種上這一盆小綠植就不怕它!太好用了(組圖)

發表:2018-04-29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驅蚊草的功效十分顯著,除了驅蚊還有很好的淨化空氣的效果。
驅蚊草的功效十分顯著,除了驅蚊還有很好的淨化空氣的效果。

夏天快到了,蚊子又會多起來,不管樓層有多高都會有蚊子的干擾,影響寶寶的睡覺,而且蚊子還可能傳播病菌,其實我們除了用蚊帳之外還可以利用綠植來驅蚊,相對於傳統的滅蚊藥水來說,植物比較環保,對人體沒有任何危害,而且還可以為我們的家帶來明艷的綠色,非常美觀,下面為大家介紹幾款比較好的驅蚊盆栽,一起來看看吧。

驅蚊薄荷盆栽

每種不同的薄荷的外觀有區別,都有很好的裝飾效果。
每種不同的薄荷的外觀有區別,都有很好的裝飾效果。

薄荷不僅味道好聞,還有驅蟲的作用,而且還可以當做菜的裝飾品,非常實用,這款薄荷盆栽很好養活,綠色的葉子十分好看,一碰就會散發出濃濃的香味,有提神醒腦的作用,而且病蟲害也很少,每種不同的薄荷的外觀有區別,都有很好的裝飾效果,有的還可以開花,特別適合養在家中。

驅蚊草盆栽

這款驅蚊草的功效十分顯著,只要將它放在家裡,就不會有蚊子了,特別適合夏季使用,而且它的葉片周圍呈鋸齒形,很有特點,表面也比較光滑,四季常綠,很有觀賞性,平時也有很強的生命力,一直散發出濃郁的檸檬香味,除了驅蚊還有很好的淨化空氣的效果。

驅蚊薰衣草盆栽

薰衣草的花朵十分美麗,紫色的浪漫,放在家中也會有很好的裝飾效果,這款薰衣草盆栽的葉片細細的很有造型,搭配上紫色的小束花朵,可以讓我們隨時感受到普羅旺斯的那種紫色花海的溫馨感覺,最特別的是它有很好的防蚊效果,放在家中比較實用,也是屬於比較好養的一款綠植。

白掌盆栽

白掌放在家裡的角落很有裝飾性,生長速度也很快。
白掌放在家裡的角落很有裝飾性,生長速度也很快。(以上圖片來源皆為:心如)

白掌是一種可以水養也可以土培的植物,比較適合新手養,四季都是綠色的,翠綠有光澤,花朵是白色的,外形很可愛,看上去清新優雅,還有驅蚊的作用,而且放在家裡的角落很有裝飾性,生長速度也很快,莖稈筆直,葉片也會越來越大,為我們的家中增添一抹宜人的綠色。

清香木驅蚊草

清香木是四季常綠的灌木,它的葉片小而密,翠綠的顏色也很好看,小小的葉片聚在一起看上去很有生機,而且葉片圓溜溜的很光滑,放在茶几或者窗檯都很美觀,還會散發出香味,不僅讓室內的空氣質量提高,也有很好的防蚊效果,盆栽整體看上去比較優雅,下面的白色圓柱形盆也很好的襯託了它的綠色。

食蠅草盆栽

食蠅草對蒼蠅蚊子這類小蟲是比較有效的,它的葉片上的腺毛可以分泌出粘液,看上去就像是掛了露珠,亮晶晶的,能夠吸引昆蟲並把它們消滅,平時只需要注意澆水,生長速度也很快,既有很好的觀賞價值,又可以消滅室內的蚊子蒼蠅,實用又美觀。

水培碗蓮盆栽

蓮花一直被古人稱頌,很多詩詞中都有它的身影,這款碗蓮很適合在家中培養,它的葉子是圓形的,小巧可愛,浮在水面上,隨著時間的增長,莖稈會越來越粗壯,開出的花朵也很美麗,不同的品種有不同的形態和顏色,極易培養,而且觀賞價值很高。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