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留學生給貓化了個妝 可能被遣返?(圖)

發表:2018-04-30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貓
貓 (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4月30日訊】日前有網友在一個北美華人的社交網路賬號吐槽說,她的室友趁她不在,給她的貓化妝。她舉報了該室友虐待動物,並稱室友有可能因此被判刑或被遣返……事件在網路引發爭議。一些網友認為這名華人對動物慈善,對室友卻缺乏同情心,認為她不好相處,但不少華人認為她沒有做錯。

留學生給貓化妝 被舉報虐待動物

吐槽者表示,該留學生趁她不在的時候,給貓塗了大紅色口紅、韓式平眉和腮紅,還拍照上傳到網上。而且,口紅還是無法卸掉的那種,導致貓從那天開始拉稀。她把貓的糞便拿去獸醫處檢驗,並報警舉報室友虐待動物。她表示,如果檢驗結果是化妝品導致拉稀,那室友坐實虐待罪,極可能會被判刑和可能遣送回國。

中國留學生給貓化了妝,並拍照上傳網上
中國留學生給貓化了妝,並拍照上傳網上。(網路截圖)

事件發生後,室友父母聯繫她希望能網開一面,但她覺得她沒有做錯,因為貓也是一條生命,室友拿化妝玷污貓對它也是不尊重,但也有人覺得她過於心狠。

此事在華人論壇和中國大陸網站引發爭議,呈現了不同文化背景下不同的觀點。不少中國網友覺得她沒有錯,但是不想有她這樣的朋友,因為明明可以透過道歉或賠錢解決的事情,卻向警察舉報,因此可能毀掉一個人的一生,小題大做。愛貓是好事,但對人類也請仁慈一些。

但也有不少在美國生活的華人有不同的理解,認為是否虐待動物由法律說了算,舉報人沒有任何錯,就和舉報抄襲作弊可能會被退學或註銷學生簽證一樣,錯的是做的人,不是舉報的人。貓也是一條生命,做錯事就該承擔後果。

一名網友說,中國人覺得法律不外乎人情,但是在美國法律就是法律,不是貓主人要遣返這名室友,是由法律來判定,不能因為無知就無辜。就像在中國打孩子不算犯罪,但在美國打孩子就是犯罪,會被逮捕。

律師:虐待動物影響合法居留

這幾年留學生因為虐待動物引發的爭議和案件不在少數,律師提醒,在美國虐待動物會影響移民身份,不單面臨罰款、判刑,且只要被重罪逮捕,現在的合法居留身份就會被吊銷。

律師鄧洪表示,美國法律判定寵物沒有自我保護能力,加上動物保護組織施壓,導致很多虐待動物案件在洛杉磯面臨五年牢刑,比一般傷害罪更重。像他之前處理一個案子,本來和檢察官談妥判刑180天,但因為動物保護組織遊行示威,導致檢察官臨時改變主意,加刑到一年。

他說,動物保護組織政治力量很強,也會要求移民局參與。現在信息透明共享,涉案留學生只要被重罪逮捕,即使還沒上庭定罪,美領館就已通知吊銷其F1簽證。坐完牢直接被驅逐出境,代價慘重。養寵物因主人疏忽導致寵物受傷、死亡,都屬於虐待,

像去年年底奇諾岡22歲華裔男子瞿恩平(Enping Qu,譯音)疑因與女朋友吵架,盛怒之下用熱水澆淋虐待女友飼養的狗狗泄憤,面臨最高刑期達五年的重罪起訴。

不過律師許俊良表示,動物生病、受傷、不處置導致的身體傷害屬於虐待,但是心理傷害無法判斷,像偶爾一兩次的化妝品導致貓拉肚子或者過敏,如屬於單一行為,沒有持續性的行為,且無證據證明因此導致寵物身體傷害,不應該算為虐待。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