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回國找工作」拋妻棄子 華女帶仨娃這樣生活(組圖)

發表:2018-05-02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丈夫「回國找工作」拋妻棄子華女帶仨娃這樣生活
蔣麗華(圖片來源:stuff.co.nz網頁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2日訊】在紐西蘭,因為沒有收入來源向政府申請領取福利(政府補貼/救濟金)的人有很多,這其中也包括部分華人。絕大多數領福利的華人都相當「低調」,在某種價值取向裡,「吃救濟」是一件羞於啟齒、不夠體面的事情,不足為外人所道。

據報導,一位華人單親媽媽昨天登上了紐西蘭主流媒體Stuff的頭條:因為被丈夫拋棄,她和三個年幼的孩子在奧克蘭流離失所,只能靠救濟過活。

故事的女主人翁叫Lihua Jiang(以下音譯為:蔣麗華)。2007年,為了和當時的男友在一起,蔣麗華從廣州來到紐西蘭,沒多久兩人就結了婚,又陸續有了三個可愛的兒女。這本應該是一個再圓滿不過的移民故事。

然而,在2014年,蔣麗華的丈夫以「找工作」為由回中國,沒想到丈夫這一走,再也沒回來。「他回國那年,最小的兒子才1歲,現在孩子都5歲大了。」

丈夫「回國找工作」拋妻棄子華女帶仨娃這樣生活

蔣麗華和她的三個孩子,大女兒8歲,二女兒6歲,小兒子5歲。(圖片來源:stuff.co.nz網頁截圖)

絕望的蔣麗華不是沒有乞求過丈夫回紐西蘭,但是等待她的卻是離婚。她的丈夫很清楚,紐西蘭福利制度健全,老婆孩子在紐西蘭是「餓不死」的。

從今年初開始,蔣麗華拖著三個孩子已經搬了三次家,從東區Papakura再到南區Papatoetoe,現在他們住在由紐西蘭福利署(WINZ)安排的Manukau附近的一家汽車旅館裡。

被拋棄的母子四人近日向奧克蘭東區的慈善組織「救世軍」求助,因為他們已經沒有安身之處。

生活雖然艱難,但只要能看到孩子的笑臉,蔣麗華覺得人生還是充滿希望。「我想要有個家,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時候,我會想到它。」採訪間歇,蔣麗華用手機播放了這首《我想有個家》,歌詞觸人心弦,這個一直以堅強示人的單親媽媽頓時淚如雨下。

如今,蔣麗華的三個孩子都在東區Flat Bush的Baverstock Oaks School上學,因此,找一個離學校近的房子對蔣麗華來說是最合適不過的。她說:「Flat Bush一套三居室的房租要530紐幣/周,對於我們這種拿福利的家庭來說太貴了。租個兩房吧,房東和中介通常也不會答應(住四個人)。」

也許有人會說,與其在紐西蘭流離失所,為什麼不帶著孩子回到中國去呢?蔣麗華說:「家裡人是幫得上忙,但因為孩子們都是紐西蘭公民身份,回國就只能上國際學校,學費也不是普通人能負擔得起的。況且我的孩子們在這裡出生長大,他們有自己的同學、老師和朋友。」

蔣麗華還提到,在最近一封學校給家長的信中,校方特別批注——「由於家庭環境的關係,孩子們已經顯露出一些焦慮情緒」,「需要一個穩定的住所」。

蔣麗華的英語不好,這無疑讓她和紐西蘭公屋署(HNZ)的溝通變得更加艱難漫長,因此她向奧克蘭東區Flat Bush的慈善組織「救世軍」求助。負責幹事Jessica Londhe說,認識蔣麗華以來,這還是第一次見到她流眼淚。「她是個堅強的人,生活不易卻從未放棄。我真心希望他們母子四人可以在這裡(東區Flat Bush)安頓下來。」

「我想要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受驚嚇的時候,我才不會害怕。」結束採訪後,蔣麗華還在哼著這首歌。在她面前,是成沓的租房廣告,她沒有放棄,她很清楚,要盡快找到一個屬於她和孩子們的家。

丈夫「回國找工作」拋妻棄子華女帶仨娃這樣生活

蔣麗華在暫時落腳的汽車旅館查看租房信息(圖片來源:stuff.co.nz網頁截圖)

蔣麗華的故事被Stuff報導之後,在社交媒體引發了許多人的關注,一名當地網友表示,曾經親眼見過蔣麗華的窘境。「那個女的真可憐,以前她和孩子們住在車裡,大概一個月前,就在我公司外面,她完全崩潰了,我還幫她叫了救護車。」

丈夫「回國找工作」拋妻棄子華女帶仨娃這樣生活

也有中國網友表示:「還好在紐西蘭,要是在國內才是慘!」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