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究竟干了什麼?兩省狠批其「卑劣行徑」(圖)

發表:2018-05-04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魯煒究竟干了什麼?兩省狠批其「卑劣行徑」
山東省和安徽省再批魯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中央宣傳部前副部長、中央網信辦前主任魯煒,目前已被「雙開」。5月2日在山東和安徽的省委常委會會議上,魯煒再次被「狠批」,官方報導中還出現了「魯煒的卑劣行徑」這樣的罕見用詞。

據陸媒報導,山東、安徽兩地5月2日同時召開了一次特殊的常委會議。會議最重要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對魯煒嚴重違紀案件進行深刻剖析,「汲取深刻教訓,切實引以為戒」。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在會上提到,對魯煒的「卑劣行徑深惡痛絕,對他給黨和國家造成的重大危害極為憤慨」。

劉家義還強調「忠誠是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外界認為,此暗指魯煒對習近平不忠誠。

5月3日,《北京日報》旗下的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導指,「卑劣行徑」這樣的用詞在近期各省召開的同主題會議中都非常罕見。

現年58歲的魯煒被稱為「網路沙皇」,中共十九大閉幕之後,原中央網信辦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長魯煒落馬。

今年2月魯煒遭「雙開」(開除黨籍及公職),魯煒成為中共官方定性用詞「最狠」的落馬「大老虎」,中紀委通報措辭嚴厲,使用了包括「野心膨脹」、「不擇手段」、「品行惡劣」、「毫無廉恥」等詞語。中宣部隨即表態要「旗幟鮮明與魯煒劃清界限,堅決全面徹底肅清魯煒的惡劣影響」。 

有新華社內部人士曾透露,除了收錢斂財、以權謀私,魯煒更曾被揭發包括參與「高官人奶宴」、網際網路大會造假等,但魯煒落馬的主要原因,被指仍然是「政治腐敗」。

魯煒其所主管的領域確實發生過「政治大案」,那就是2016年3月,在中共兩會敏感時期突發的「倒習公開信」事件。這封信的刊登所在新疆官網無界新聞,正是隸屬中央網信辦系統的網媒。

習近平對中宣部不滿且十分提防被認為是一件公開的秘密。有消息指,網信辦執行的很多極左的命令多是來自中宣部,而非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也就是說,魯煒真正的後臺是掌管宣傳的劉雲山。

魯煒落馬後,他的多名下屬被查。北京網信辦黨組成員、副主任陳華與4月月8日被宣布遭受調查,陳華也是魯煒擔任北京市委宣傳部長的舊部;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網信辦原局長徐豐,日前被傳已停職四個多月,暫時未知其處理結果。徐豐被指是魯煒的親信。

此外,曾得到魯煒力捧而爆紅的所謂「青年愛國網路寫手」周小平,已辭去四川省網路作家協會主席一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