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司機想和熊自拍發朋友圈 卻釀成悲劇(組圖)

發表:2018-05-05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懶熊
懶熊(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18年5月5日訊】自從智能手機普及以來,喜歡拍照的人們可以隨時隨地拍下美景和美圖。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不少人為了拍下引入注目的照片而丟了寶貴的性命!據不完全統計,從2014年3月至今,全球共發生了140起「自拍致死」事件,其中大部分發生在印度,佔了60%之多!以至於印度成了世界上「自拍致死率」最高的國家。

近日在印度某地又鬧出這樣的悲劇。一位出租車司機正載著兩名乘客行駛在公路上,司機突然看到一隻熊在路邊,於是停下車,丟下車上的乘客不顧,獨自下車後掏出手機上前自拍,想和這隻熊合影。但這隻熊可不是友善的泰迪熊,它可是一隻生猛的野生動物,這位司機為了拍下可以炫耀的照片,完全忘記了自身的安危!結果被這隻熊攻擊重傷而死。

據印度時報報導,這幕自拍悲劇發生在當地時間5月2日。當時這位出租車司機巴塔拉(Prabhu Bhatara)開著一輛SUV,載著兩位乘客,行駛在奧裡薩邦的那巴蘭加普縣內的公路上。

正當車子行駛在路上,司機巴塔拉突然看到路邊有一隻熊,獨自在山坡下一座還在建設中的蓄水池中喝水。平時就很喜歡自拍的巴塔拉突發奇想,要下車和熊拍照發朋友圈。一時興起的他似乎忘了車上的乘客,隨即下車,拿出手機自顧自拍起來。也許巴塔拉太過投入,竟沒顧到腳下,一個打滑,他滾到了山坡下。這隻野生熊被滾下坡的巴塔拉嚇了一大跳,還以為是來攻擊自己的,於是衝上前就開始攻擊剛滾下坡的巴塔拉。

據當地媒體奧裡薩日報稱,當時這隻受了傷,正是在找水喝。突然被滾下坡的巴塔拉嚇到而主動攻擊自衛。可憐的巴塔拉剛滾下坡,還沒回過神來,就被熊掌擊倒。巴塔拉連忙呼救,車上的兩名乘客見狀也大聲吆喝,想把熊嚇跑。周邊的民眾也急忙趕到,只見這隻熊正坐在巴塔拉的身上,壓得他不能動彈。人們也不敢毅然上前施救。

隨後有人企圖用木棍敲打熊的頭部,還有村民向熊拋擲石塊,嘗試從熊掌下救出巴塔拉,期間還有一隻勇敢的流浪狗加入到營救隊伍中。但經多方努力不但無效,而且村民的行為反而激怒了熊,它用嘴叼著巴塔拉,把他越拖越遠,巴塔拉的頭部、頸部因而受到嚴重創傷。

懶熊
一隻狗試圖去救出巴塔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當地林業部門的人趕到現場時,巴塔拉已經被熊攻擊了近2個小時。當熊被麻醉專家控制後,巴塔拉已經一命呼嗚了。而那只熊被當地林業部門送往動物保護中心安置。通過視頻畫面,人們可以認出襲擊巴塔拉的是一隻懶熊,當地就是這類懶熊的棲息地。而不幸的出租司機巴塔拉,為了拍下這隻懶熊,卻被攻擊喪命!這樣危險的自拍行為,人們應該引以為戒!但諸如此類為了拍照而送命的事在印度還發生了不少。

2017年6月,一名17歲少女在孟買海濱大道前自拍,結果被潮汐捲走,當趕到的救生人員把她救上岸後,已回天乏術。這位為了拍下自己在岸邊美麗身影的少女,為此而魂歸大海。事後,孟買市政府在該景點設立了告示牌:「自拍禁區」。

2017年7月,印度一男子違禁翻入班加羅爾的一處國家公園內,想和大象合影拍照,卻被大象踩死。

更讓人遺憾的是今年年初,有位印度小夥為了拍下自己和飛馳而來的火車,因自拍距離太近,慘被火車撞飛。為此印度警方告誡民眾,千萬不要試嘗如此危險的自拍,生命誠可貴,請遠離所有危險的地方,更不能在危險的地方拍照!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