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主持人坑害股民 被證監會罰沒1.3億(圖)

發表:2018-05-07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證券節目主持人廖英強涉嫌操縱股票,被證監會罰沒1.29億元。
證券節目主持人廖英強涉嫌操縱股票,被證監會罰沒1.29億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日前公告,知名證券節目主持人廖英強涉嫌在公開推薦個股前,先以人頭戶買入,待推薦後即賣出牟利,買賣交易超15億,被證監會罰沒1.29億元。

5月6日,證監會公布的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廖英強利用其知名證券節目主持人的影響力,在其微博、博客上公開評價、推薦股票,在推薦前使用其控制的賬戶組買入相關股票,並在薦股後的下午或次日集中賣出。決定對廖英強沒收違法所得4300萬元,並處8600萬元罰款,合計1.29億元。

中國證監會發現,廖英強在推薦個股前,會先使用其控制的帳戶(人頭戶)買入這些個股股票。等到公開推薦後,就在當天下午或第2天集中賣出,以此牟利,形同先騙取散戶抬轎,再予以坑殺。

調查顯示,廖英強自2012年2月至2016年4月間,一共使用自己及其它12個人頭戶,以上述方式炒作39檔個股共46次,獲利達4310萬元。

今年48歲的廖英強,是著名財經節目主持人,從天津廣播電台股票節目「嘉賓主持人」,到上海第一財經頻道「主持一哥」,他主持的《談股論金》、《英強開講》兩檔節目收視率頗高,在上海股民中家喻戶曉。2016年春,廖英強開辦了屬於自己的證券培訓機構——愛股軒。

早在去年3月,就傳出廖英強因指引投資人入局而被捕的消息。

據陸媒報導,有55名投資者因損失1200萬餘元起訴北京大宗商品交易所,其中最高的投資人損失高達328萬元。不過之後廖英強的微博仍在更新,有消息稱,廖英強當時只是被調查而已沒有被捕。

事實上,早在2017年3月,證監會主席劉士余點名痛批股市黑嘴:有些券商分析師語不驚人死不休,預測指數能到個位,全球沒有券商經濟學家這麼預測的。

微信公眾號「火山君」指,這已經不是第一起證券從業人員提前買股,再利用電視、微博等方式公開評價其買入個股,「忽悠」散戶「抬轎子。早在去年3月,證監會就對股市黑嘴進行「嚴查快辦」。過去一年時間,分別查處了朱煒明、吳定昌等一批股市黑嘴。

2015年夏季,大陸曾爆發股災。2015年11月,有中國「私募一哥」之稱的徐翔因涉嫌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而被捕。檢方指控徐翔實際控制近百人的證券賬戶,動用400餘億元資金操縱13家上市公司的股票股價和交易量,從中獲利。2017年1月23日,徐翔以操以操縱證券市場一審被判五年半,罰款110億元,創下大陸個人經濟犯罪被處罰金的最高金額記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