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上演無間道 中情局紅色間諜受審(圖)

發表:2018-05-10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上演無間道中情局紅色間諜受審
前中情局僱員李振成(右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從2010年開始,在短短兩年內,18到20名身在中國的美國情報人員相繼入獄或被處決,有人甚至在政府大樓前被當場擊斃。中情局(CIA)在華間諜網路被摧毀,這是美國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情報挫敗之一。

線人接二連三遇害,CIA在華情報網路癱瘓,聯邦調查局(FBI)就此展開調查。他們發現前中央情報局僱員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有重大嫌疑。

週二(5月8日)53歲的李振成被指控是向中國傳遞情報的紅色間諜。造成的破壞力之嚴重也可說是前所未有。

李振成是誰

1992年,李振成畢業於夏威夷太平洋大學,獲得國際商業管理學士,1993年取得人力資源管理碩士,說著一口流利的國語。

從1994年到2007年,李振成為中情局工作了13年,期間他擁有接觸最高機密許可權,因此與中情局簽有保密協定。

離職後,李振成舉家遷往香港。在2010-2012年間,美國在中國精心布網的間諜網幾乎被一網打盡。聯邦調查局(FBI)展開調查。2012年,FBI實施了一項敏感的情報行動,誘使李振成在同年從香港返回美國維吉尼亞州居住。

被捕前,李振成是香港佳士得保安方面的僱員,很多收藏家可能在佳士得香港辦公室「有幸」見過他。因工作關係,李振成經常要離港出差,主要負責護送藝術品。出差目的地大多是中國大陸和東南亞。被捕後,李振成被停職。

金錢誘惑

他是怎樣成為紅色間諜的?2010年4月,兩名中國情報人員找到李振成,表示願意出錢讓他提供信息。法庭文件說,中國情報人員給李振成提供了一系列電子郵件地址,方便李和他們秘密聯繫。至少在2011年,李振成還在接收中國情報人員的指令。

寫滿秘密的小本兒

2012年FBI獲得了搜查證,在李振成到維吉尼亞州、夏威夷旅遊期間,在他住的酒店房間裡,發現了兩個小本兒,裡面詳細記載著機密資料,包括線民與中情局臥底探員會面的資料,還有這些人的真實姓名、有幾個人,及聯繫電話。全部都是手寫。

李振成把這些機密泄露給中國後,當CIA人員與中國線人聯絡時,就被中國當局的竊聽、監禁,甚至被處決。

一錯再錯

此後,FBI與李振成進行了5次面談,但從沒有直接問他是不是替中國政府效力。2013年,還准許李振成離開美國,希望藉此收集到更多證據,並證明他曾從事間諜活動。

FBI發現,李振成的一些現金存款「來歷不明」,還在自願接受問訊期間,去了中國、其它國家和地區,但是對於這些經歷和行動,李振成多次對美國政府撒謊。

2018年1月,李振成抵達紐約機場後被捕。弗吉尼亞州聯邦大陪審團指控他非法保留機密信息;在週二(5月8日)最新的起訴書中,追加控告他蒐集機密資料,企圖交給中國政府的罪名。

司法部高級官員德默斯(John Demers)說:「當政府官員違背他們捍衛國家並保護其秘密的誓言時,國家安全部門會讓他們(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李振成早已歸化美國。法律上的歸化,是指非該國家的公民的人、自願變成該國的公民或取得該國家的國籍的行為。

李振成被指是雙面間諜,無間道。不過,司法部的新聞稿沒有將對他的起訴與據信CIA在華情報網路被癱瘓事件相聯繫。如果罪名成立,李振成最高將被判處無期徒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