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障男連人帶輪椅翻倒 騎士鼎力相助

發表:2018-05-11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elp disable
(圖片來源 :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11日訊】一名摩托車騎士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看到一名坐在輪椅上的殘障人士在馬路上突然連人帶輪椅地往後倒。而這名騎士接下來的動作,迄今贏得350多萬的網友點擊觀看,10萬多個關懷錶情。

外國殘障男連人帶輪椅翻倒 騎士鼎力相助

在現代社會忙碌的生活中,人們早已習以為常「冷漠」這個詞。尤其走在馬路上看到有人摔倒了,第一個念頭通常是「不要招惹麻煩,可能是詐騙集團,或者跌倒的人反過來咬人一口」。可貴的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善良本性尚存於內心深處。因此,在社交媒體上看到的感人視頻,很多都喚醒人們純真善良的心靈而引起共鳴。

底下看到的視頻是UNILAD在臉書(Facebook)上傳的影片。影片中一名身上裝有攝像機的摩托車騎士,正騎在一處至少有四線道的道路上,而且車水馬龍,可見交通十分繁忙。在這名騎士的前方出現一位坐在輪椅上的中年男子,正試圖過馬路。騎士原本揮手勢,可能是想請這名殘障人士先通過。突然,這位中年男子連人帶輪椅地往後傾,緊接著整個人翻倒了,跌在馬路邊。

只見騎士立刻停好摩托車,走過去幫助努力想要坐起來的中年男子。不久之後,還有一名男子加入了協助行列,與騎士兩人合力將中年男子扶起來。後來的那位男子還推著輪椅,將中年男子送到對街,途中騎士還在道路上繁忙的車潮中幫兩人做維護,讓兩人能夠平安通行,不發生意外。這樣善良的舉動迄今贏得350多萬的網友點擊觀看,以及10萬多個關懷錶情。

UNILAD的視頻請點此

幸好這位殘障人士有人相助,才能安然無恙,但是如果這種事發生在中國大陸呢?

河南女子被撞無人施救 遭二次碾壓後死亡

2017年6月7日,有一段視頻「女子被撞無人施救,遭二次碾壓後死亡」引發了人們熱議。事件發生於2017年4月21日晚上,地點在河南駐馬店。

視頻中,出事的路口並無設置紅綠燈,只見34歲的女子馬瑞霞試圖穿過斑馬線,被一輛出租車撞倒,司機逃逸無蹤。期間馬女士抬起頭試圖起身沒有成功。經統計,約有20多位的行人從此處路過,卻無一人把她扶起,也沒有人維護現場。

多輛汽車發現倒地的她後也紛紛繞行,沒人下車理會。馬路如虎口,1分鐘後,倒地的馬女士終於遭到另一輛汽車的二次碾壓,這時車主才下車施救。在短短一天的時間內,這段視頻就被播放1,960萬次。最後證實馬女士經搶救無效死亡。

有位網友表示:「這是一起典型的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更是一起嚴重的道德滑坡事件,如果第一個司機在撞人後立即採取相應的措施,如果經過的二十多個路人哪怕任何一人伸出援手,將其拖至馬路邊或上前攔住行駛中的車輛,這條鮮活的生命就可以得救,事情完全可能是另一種結局。此外,人行橫道處紅綠燈設備的缺失也反映了當地政府部門一定程度的失職。」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