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蠅消失法!超天然做法!(圖)

發表:2018-05-1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果蠅消失法!超天然做法!
水果放久了,果蠅就隨之而來(圖片來源:Pixabay)

廚房總有令人煩憂的果蠅?光一步、五分鐘果蠅全消光光!超天然做法就有100%見效!還在等什麼呢?趕快做起來吧!!!

大批討人厭的果蠅入侵我們的廚房。如果你把一碗新鮮水果放在廚房桌上給小孩吃,但卻發現桃子半發霉、香蕉佈滿密密麻麻的斑點並伴隨著果蠅的嗡嗡聲,那麼你可能面對果蠅問題。想要擺脫討厭的昆蟲,你可嘗試以下眾多滅蠅及捕蠅方法中的其中之一。快速滅蠅。

1、製作黏性蒼蠅拍 

和大部分一樣,你看到一大群果蠅的第一反應就是拍打它們。遺憾的是,果蠅的小體積讓拍打它們變成時分困難。想要解決這個問題,你可以自製黏性蒼蠅拍。獲取一片泡沫聚苯乙烯板,噴上厚厚一層的不粘鍋噴油。當你拍打蒼蠅時,它們會被困在油裡,黏附在板上,最終慢慢死亡。

2、使用吹風筒 

如果你想要報復這些討厭的小果蠅,可取出你的吹風筒,然後吹向它們。開啟吹風筒,讓裡面的風扇吹出空氣。另一端的吸力會吸卷果蠅,它們最終會被吹風筒內部加熱器燒死。當然,此步驟有些可怕,但能很快讓果蠅消失

3、焚少許香  

果蠅的呼吸系統非常小及脆弱,需要持續的潔淨空氣供應。

這表示可吸入的刺激物(比如煙)可相當快地殺滅它們。雖然你不能讓屋子著火,但你可焚香。這些香支散發的煙和香味將使果蠅麻木,逐漸步向死亡。

4、製作捕蠅器

使用腐爛的水果。你可能發現把一些水果遺漏在外頭以致腐爛後,才引來了果蠅問題。先用此方法聚集果蠅,然後再捕捉它們,但這次的結果將更恐怖。把放久了或腐爛的水果放在碗裡,用透明塑料蓋住碗的頂端。用牙籤在塑料上戳一個小洞,把碗放在最多果蠅聚集的地方。果蠅會被水果的香氣吸引,進入後再也無法逃出來。

5、犧牲一些酒 

人類不是唯一被酒吸引的動物,果蠅也會成群飛向此酒精飲料。每次你把酒瓶打開,就是一個現成的完美捕蠅器。清空瓶子裡的酒,只在底部保留2.5釐米深或更少的酒。把酒瓶放在靠近果蠅聚集之處,瓶頸的漏斗效果會將果蠅困在酒瓶裡無法出來。

6、使用蘋果醋 

蘋果醋是一個值得擁有的家居產品,因為它有許多用途,其中就包括了在大群果蠅入侵後消滅果蠅。把一些蘋果醋倒入杯子,在杯子上放一個塑料或紙製漏斗。漏斗堵住了通往杯子的大部分入口,只留下一個小小的通道讓果蠅進入。

7、製作洗碗劑捕蠅器

在洗碗劑裡添加一些甜味液體,洗碗劑就不會被果蠅發現了。洗碗劑裡的化學品,能吸引無防備的果蠅。將糖和醋(任何種類)倒入罐子裡,兩者的比例不重要。注入少許洗碗劑,將溶液攪拌均勻。果蠅應會受甜甜酸酸的香氣吸引,但當它們攝取到肥皂後就不動了。

8、製作啤酒捕蠅器 

原來果蠅十分喜愛許多酒精飲料,不僅僅是葡萄酒。取出一個玻璃罐,倒入任何啤酒至半滿。用鐵釘和錘子在金屬蓋上敲出3到5個洞。把蓋子蓋上,將玻璃罐放在果蠅聚集之處。你可以每隔數天將啤酒倒出來,換上新的啤酒以捕捉更多果蠅。

9、使用一瓶汽水 

如果你已經喝了一瓶汽水,那麼你真走運。取出一瓶汽水(任何一種汽水皆可,可樂效果不錯),用錘子和鐵釘在塑料蓋子上敲出一個洞。把汽水喝到瓶底只剩下2.5釐米深或更少的汽水。

把有洞的蓋子蓋好,觀察果蠅把汽水瓶擠滿!

10、嘗試使用酵母 

雖然這個方法可能聽起來很奇怪,但酵母混合物能捕捉果蠅。將溫水倒入玻璃杯裡直到半滿,加入一茶匙糖,並倒入一些活性乾酵母。攪拌此溶液(會產生泡沫),然後用保鮮膜覆蓋整個杯子。在保鮮膜上戳幾個洞讓果蠅進入,但需確保洞夠小,以致果蠅無法逃出來。

11、掛起一些黏蠅紙 

確實黏蠅紙是最不吸引人的捕蠅方法,但是它確實在這方賣弄十分有效。這些非常黏的紙張會吸引蒼蠅,一旦它們踏上膠紙馬上就被困在上面動彈不得。你可嘗試把黏蠅紙放在較不明顯的地方,而非直接放在水槽上讓人看了倒胃口。

12、阻止果蠅接近

清除吸引果蠅繁殖的溫床。果蠅很明顯地受水果吸引。然而他們通常成群飛向骯髒的地方和最腐爛的水果。所以盡量立刻丟棄變質的食物,保持垃圾桶範圍和溝渠清潔及不含放置很久的食物。這會讓你的屋子少了果蠅喜歡的繁殖溫床。

13、消滅果蠅的卵 

如果果蠅問題已到了顯而易見的程度,很可能它們已經在你屋子裡的某處產卵。果蠅喜歡潮濕的地方,所以最有可能的繁殖地點通常是廚房和浴室水槽以及出水口。將細菌分解劑倒入排水道,消滅可能藏在該處的任何蟲卵。如果你沒有任何細菌分解劑,可使用漂白劑代替,然而漂白劑不夠濃縮而且水分過多,可能無法很好的黏附在蟲卵上消滅它們。

14、在室內種植一些新鮮羅勒(九層塔) 

非常奇怪的是果蠅不喜歡羅勒。如果你想要發揮自己的園藝技能種植新鮮羅勒,你也能同時讓果蠅遠離你的家。把羅勒種在小盆裡,放在屋內果蠅聚集之處。你也可放在一碗水果附近,日後果蠅將不太可能出現在那裡。

15、使用柏木

這也是另一個奇怪的天然方法,柏木的香氣能驅逐果蠅。找一個方法在家中放置一些柏木,可能是作為裝飾或用來生火,屋內的果蠅群應會減少。把幾片柏木放在廚房周圍和繁殖溫床附近嚇跑果蠅。

16、噴灑一些精油

經常在家中噴灑特定的精油,不但能改善屋子芳香,還能阻擋果蠅和其它昆蟲入侵。檸檬草油和薰衣草油的香氣是果蠅和很多其它小蟲所厭惡的,會讓它們避開有這些味道的地方。你可將10滴精油(其中一種)與約59毫升熱水混在一起,然後噴灑在屋子裡所有房間。

小提示

果蠅需要8到10天才能從卵孵化,所以即使第一批果蠅已消失,你也需繼續使用捕蠅方法。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