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官巨腐」貪贓近億元 存摺2427張(圖)

發表:2018-05-13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晚疇
趙晚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年來,大陸頻曝小官巨貪案。上個月山西大貪晉城煤炭局原局長趙晚疇終審獲刑19年。近日趙晚疇「小官巨腐」典型受賄細節獲官方披露,8年間,趙晚疇貪贓9691萬元,辦案人員在其家中搜出2427張存摺、30公斤黃金等。

《澎湃新聞》5月13日報導,檢察院案件信息公開網4月28日消息,山西省高級法院對山西大貪晉城煤炭局原局長趙晚疇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一案經二審作出終審判決。趙晚疇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罰金300萬元;犯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處有期徒刑八年六個月;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十九年,並處罰金300萬元。

公開資料顯示,趙晚疇出生於1961年11月,原晉城市煤炭煤層氣工業局局長、黨組成員。

2015年5月11日,趙晚疇接受調查;同年8月,趙晚疇被免去的晉城市煤炭煤層氣工業局局長職務。

據報導,自2006年開始,趙晚疇安排侄子趙建國,外甥許俊利、趙強三人借用20多人的身份證,分多次將自己非法所得的錢款或到期的存單存入各地銀行,存單均交給趙晚疇。「我記不清有多少存單了,只記得有五大包,」趙晚疇供述稱。

案發後,相關部門扣押趙晚疇的存單2427張,金額合計9691萬元。此外,趙強還受趙晚疇所托購置了保險箱,放入3萬克(30公斤)黃金、黃金擺件、150萬歐元、50萬美元、9萬港幣以及兩塊歐米茄手錶。

經查明,趙晚疇受賄金額為2692萬餘元,其中現金人民幣2210萬元,其餘是汽車、手錶、房產、83萬歐元、27萬美元;涉嫌來源不明巨額財產7924萬元(其中包含價值651.8萬元的黃金、手錶)、40.6萬美元、74.02萬歐元、10.5萬港幣。

《澎湃新聞》指,2006年至2014年,趙晚疇受賄事實共計70項,涉及財物折合人民幣3400餘萬元。向他行賄的人多為當地「煤老闆」,晉城下轄的高平、澤州、陵川幾個縣市尤為集中。

趙晚疇收到財物後,通常會利用職權,為他人在煤礦復產、轉產、資源整合、介紹業務、安排子女工作等事項上謀取利益。

趙晚疇受賄總額之所以達到千萬元級別,主要是因為日積月累、長期持續斂財形成。每次受賄的單筆金額通常不高,多則百萬元,少則只有一、兩萬元。

近年來,中共官場的小官巨貪案頻頻曝光。

2017年12月19日,江蘇省泰州市的一名股級幹部、高港區刁鋪街道農業服務中心前副主任楊榮富挪用公款近6億元人民幣,用於放高利貸,個人獲利40萬元。2017年6月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

2017年11月21日,杭州拱墅區原房管局科長馬偉榮利用職務便利,貪污19套公房。據悉,馬偉榮二審被判有期徒刑20年。

2017年8月,黑龍江哈爾濱市南崗區紅旗滿族鄉曙光村前黨總支書記兼村委會主任於福祥大肆貪佔公款,涉案金額達2億多元。

2017年2月,廣州市白雲城市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前董事長陳柏釗被判15年。其被指在該公司改制時,故意隱瞞公司資產,侵吞133套房產獲利。

同年1月4日,廣州市住房保障辦公室徵收儲備處前副處長黃華輝被判處無期徒刑,其被控受賄8,931萬人民幣,買11套豪宅。

陸媒此前報導,西安市一居委會主任於凡涉案金額達1.2億元;北京市朝陽區孫河鄉前黨委書記紀海義受賄9,000餘萬元;安徽省烈山鎮烈山社區前黨委書記劉大偉涉案逾1.5億元;河北省大名縣前縣委書記邊飛貪污1.01億元;黑龍江龍煤集團物資供應分公司前副總經理於鐵義受賄逾3億;湖南高速公路投資集團前副總經理彭曙、湖南高廣投資公司前總經理胡浩龍分別受賄1.88億、1.7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