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個前人留下的小妙招 解決生活中小煩惱!(圖)

發表:2018-05-17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技巧是一種生活智慧的累積,只要想辦法解決,生活會變得方便許多。
生活技巧是一種生活智慧的累積,只要想辦法解決,生活會變得方便許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技巧是一種生活智慧的累積,生活中一些小問題,對我們來說或許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影響,然而只要有人想辦法解決的話,就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方便許多。

今天整理出30個前人留下來的很有效的小妙招,雖然不一定都會用到,但至少也能幫你解決一些生活中的小麻煩。

1.如何有效包紮腳傷

把腳踝放在包紮者的膝蓋上,把繃帶由腳背螺旋狀團團圍上去,最後再用個安全別針固定在腳踝就可以了。

2.讓鬆掉的鞋子變得合腳

在鞋子內部腳跟處墊一塊天鵝絨布,如果你很常穿這雙鞋,可以直接黏在後方,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3.增加肺活量的方法

站直墊腳尖後挺胸,深深吸氣到肺裡直到吸滿,再慢慢地吐氣,先讓胸部氣體呼出,然後再慢慢輪到肺部。持續在早上和傍晚做幾次,就能增加肺活量。

4.在早晨判斷當天的天氣狀況

觀察雲的狀態就可以知道天氣的端倪,要是雲漸漸擴散、不規則,很有可能是陰雨的天氣;要是雲層漸漸減少、縮小,就會是晴天。

5.如何保持鍋蓋半開

在晒衣夾上方的小孔塞一個大頭釘,然後把夾子夾在鍋子邊緣,釘子就可以頂住鍋蓋保持開著的縫隙了。

6.如何不放木頭生火

紙張是很好的替代品,報紙的材質也是很好的生火材料。

7.讓眼鏡不容易髒

眼鏡很容易就會弄髒,要是每天都能用一些肥皂水沖洗,就能有效防止上面產生髒污。

8.隔絕討厭的蒼蠅

只要在垃圾桶中放少量的硼砂,蒼蠅就會把這個區域當作巢穴,但是會讓牠們無法生育更多的蒼蠅。

9.把手錶當指南針

把時針對準太陽方向,在時針和數字12中間擺放一小片金屬或刀片,最後金屬或刀片停留的那一端就是南方。

10.扭傷要怎麼處理

把腳扭傷處抬起,將包紮的布一頭放到冰水中,另一頭包紮腳踝,就可以持續冰敷。

11.水瓶太重要如何輕易拿起

正確的方式就是手握著手把,然後把大拇指按壓在瓶口內,就可以減少舉起的力量。

12.拔出長釘的方法

只要在下面塞一個木塊,利用槓桿原理即可輕易拔起。

13.要怎麼知道瓦斯漏氣

將肥皂水塗抹在管線上,觀察有無氣泡就知道了。

14.不靠冰塊冰鎮紅酒的方法

沒有冰塊時,用法蘭絨布把酒包住,放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沖十分鐘左右,就可以達到冰鎮的效果。

15.水煮已經破裂的蛋

要是蛋已經裂開,還是想水煮出一顆完整的蛋,只要加一些醋在水裡煮,就可以維持一顆完整的蛋。

16.保護花瓶的方式

在裡面裝上沙子,就能維持重量保持穩固,當然前提是,頭重腳輕的花瓶不適用啦!

17.如何移除咖啡色鞋面上的污漬

把碳酸鈉和兩匙熱牛奶攪拌後擦拭鞋面,等乾了之後,鞋子就會變乾淨囉!

18.自製門栓

這個形狀的木塊,可以讓重量下垂,只要把釘子釘在上方轉軸處,就能讓門栓產生作用。

19.清理油畫上的痕跡

生的馬鈴薯可以當做油畫材質布料的橡皮擦,只要記得把髒掉的表面消掉就可以持續使用。

20.如何讓剪掉的花重新生長

把莖的部分放進熱水直到水冷卻,拿起來後把末端的地方剪掉,再重新放入一般的水中就可以讓花繼續生長了。

21.判斷龍蝦的新鮮度

把龍蝦的尾巴往後扳,放開手後如果尾巴快速彈回來,就是新鮮的龍蝦;如果慢慢的往回縮,那就不是新鮮的了。

22.怎麼讓新鞋穿著不要吱吱作響

只要在鞋底中間處放一排大頭釘就可以了。另一個方式則是把鞋底泡在有油的盤子裡,鞋跟的部分撐起來,直到油被吸收為止。

23.把新鮮的麵包切成小片

把刀子放進熱水後快速的切,就可以切出很小片的麵包。

24.觀察旅館的床是否很潮濕

把一面隨身小鏡子放在床單中幾分鐘,如果有模糊的霧氣在鏡面上,那就是張潮濕的床。

25.畫一個完美的橢圓形

先決定好橢圓的大小,把兩個圖釘釘在紙上,用一根繩子把兩個點和鉛筆套在一起,就可以畫出一個完美的橢圓。

26.撿起玻璃碎片的方法

用微濕的抹布是最適合撿細碎玻璃的,所以用一塊不要的舊衣服或破布沾濕後就能撿碎玻璃。

27.如何清潔新鞋子

用半片檸檬擦拭過一遍,就可以防止它髒掉,每過一陣子再重複一次這個步驟就可以了。

28.戒指卡在手上拿不起來怎麼辦

只要用一些肥皂水沖卡住的地方,就能輕易把戒指拿下來。

29.如何讓細蠟燭站直

裝一碗熱水後,把蠟燭下方按在熱水中,直到蠟慢慢融化凝固,就可以固定蠟燭了。

30.把黏住的杯子分開的方法

只要在上面的杯子裝冷水,下面的杯子泡溫水,就可以透過熱漲冷縮的原理順利拆開。

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很多小麻煩,只要我們發揮智慧、善用身邊的小東西輔助,就會發現這些小問題往往都能迎刃而解!

来源:生活妙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