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夠用怎麼辦?哈佛學霸分享時間管理(圖)

發表:2018-05-20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tudy
(圖片來源 :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5月20日訊】在還沒有各種瑣事追著人跑之前,如果能先養成好的時間管理習慣,那麼在未來進入職場大小事情纏身後,就能更懂得如何保護自己的時間,並成就自己的目標。

很多出國留學的小夥伴可能會覺得時間不夠用。一心想學習的覺得學習時間不夠;一心只想著玩的也覺得玩的時間不夠。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哈佛商學院學霸怎麼管理時間的一些「效率」的技巧:

一、提前計畫

每週、每天開始之前,挪出一點時間想想要幹嘛,列出要做的/想要的list。

如果對於自己要做的事情沒有清晰的概念,就容易碰到什麼做什麼。於是哪件事情先來就先處理了,反正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有什麼更應該去做的事。然後,過了一陣子發現幾件重要的大事一件都沒干。

二、排優先級

這點比決定想要什麼更難但也更重要的。當列完要做的/想要的list,下一步是排序。而檢驗排序有效的標準:當出現衝突的時候,您能夠乾脆地放棄優先級低的。

三、維持能量

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所以白天連續學習太久,發現大腦效率開始下降的時候,不妨放鬆一下或者小憩充個電,這時往往效率曲線就又蹭的一下上去了。

四、提高體力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動腦子的時候餓的快?這說明腦力工作也是相當耗體力的。因此大腦與身體能持續高效工作多久,體力是個基礎。騰出點時間去健身房吧,這是對效率的投資,絕對不虧本。

五、集中精神

在集中精神的狀態下,大多數事情都會完成的更快更好,也就是說盡量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但抄抄寫寫這種不動腦子的不在此列。

比如:「如果每天要睡8小時這件事情是第一優先級,是絕對沒得商量的。所以party雖然不得不去,但是一到12點我就會偷偷消失。當第二天有人問我,怎麼昨天party沒看到你啊?那我就會裝傻說,啊,真的麼?一定是我錯過你了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