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受損肝火旺 這裡會長出白毛!(圖)

發表:2018-05-24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年白後天原因,經常是身體缺乏營養,抑鬱寡歡,心情不佳所導致。
少年白後天原因,經常是身體缺乏營養,抑鬱寡歡,心情不佳所導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少年白,相信很多人都見過,甚至自己也有,而且近年來這種現象越來越普遍,白髮已經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了,越來越多人年紀輕輕也長出白髮,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跟肝功能又有什麼關係呢?

1少年白的原因:先天、後天都有

少年白的先天原因:往往是由於家族史、遺傳所形成。少年白的後天原因,首先是身體缺乏營養,另一種可能就是精神方面經常抑鬱寡歡,心情不佳所導致。電視劇中經常說到有人「一夜白了頭」,其實這種情況真的有可能會發生。

2兩鬢斑白:肝膽火偏旺

白髮不一定會滿頭花白,有一個特殊的部位如果變白,就表明你的肝臟出了問題。

這類型的白髮,一般肝功能不會很好,還會因肝膽不好而引起口乾舌燥,眼睛酸澀等症狀,嚴重時還可能會傷到脾胃。所以,兩鬢長白髮的人要適當的放鬆心情,不要壓抑自己。

3其他身體出現的信號

除了兩鬢斑白,下面這些身體信號也在告訴你,你的肝有問題了!

1、指甲上分隔號多:指甲上分隔號比較多,如果一直存在的話則為肝陰、肝血不足。

2、眼睛乾澀:如果你經常對著電腦或書本,過度用眼的話會消耗肝血。

3、口乾、口苦、口臭:中醫上認為口苦,主要是因為肝氣不通暢、瘀滯引起的。

4、鼻頭發紅:雖然「紅鼻子」並不一定是肝臟受損導致的,但女性在肝臟功能降低、荷爾蒙紊亂時容易出現「紅鼻子」。

5、粉刺增多:由於肝臟功能減弱時,肝臟就不能正常把黃體荷爾蒙破壞掉,所以皮脂分泌量會不斷上升,造成粉刺增多。

肝不好如何清肝火 排肝毒

1、食物排肝毒

(1)多食用去火的水果,比如柚子、荸薺、梨等,它們多數屬性含量,能清火潤燥,對去肝火很有好處。

(2)食用去肝火的蔬菜:比如百合、苦瓜、蓮藕、茭白、茄子、芹菜等,能清熱潤肺,對清火很有幫助。

(3)綠豆也是對降火很有幫助的食物,性寒味甘,具有清涼解毒的功效,肝火旺的人多喝綠豆湯或綠豆粥很有好處。

(4)菊花茶:眾所周知的降肝火茶飲,每天能泡一杯喝上,不僅降火,還能明目,好處很多,但身體寒涼的人要少喝,或加入紅糖再喝。

2、按摩陽陵泉穴

按摩陽陵泉穴有瀉肝火的作用,這是膽經上的一個穴位,按摩它可以起到疏肝利膽的效果。

3、堅持泡腳

腳底是各經絡起止的彙聚處,分布著60多個穴位和與人體內臟、器官相連接的反射區,分別對應於人體五臟六腑。所以最佳的時間是在每晚7~9點,這時候泡腳,足底血管會因為溫水的刺激而擴張,加速血液迴圈達到滋養肝臟的目的。每天半小時,養肝又養命。

養肝最重要的還是少熬夜少喝酒,雖然白髮不可控,但是也要放平心態,不要太著急,養好肝,身體很多毛病就會消失,保持健康,做一個開心自信的自己很重要!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