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變動力 收容所男孩被哈佛全獎錄取(圖)

發表:2018-05-26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挫折變動力收容所男孩被哈佛全獎錄取
哈佛大學(圖片來源:potolia)

【看中國2018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當他還是個孩子的時候,金肯斯(Richard Jenkins)在課堂上積極舉手回答問題,因此經常被同學嘲笑,稱他為「哈佛」。

「這是他們嘲弄我的方式。」他說。

現年18歲的金肯斯曾經面臨許多困難,包括貧困、緊急醫療狀況和同學的霸凌。但他將這些障礙轉化為替自己和家人創造更美好未來的動力。

在堅忍地度過充滿挑戰的多年時光之後,這個費城的高中畢業生真的獲得了全額獎學金,前往哈佛大學就讀。

當房子被銀行強制拍賣,母親帶著他和兩個弟弟無家可歸長達兩年,他們被迫搬回田納西州,再前往佛羅里達州,然後返回費城。很大一部分時光是在流浪漢收容所度過的。他和母親常常搬家。當母親住不起汽車旅館,他們就會去收容所。由於對自己的處境感到尷尬,金肯斯總是對同學撒謊,編造自己的住處。金肯斯知道有一條途徑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那就是發奮讀書。

「我意識到我必須努力,不管怎麼樣,我都不能再讓自己經歷這些了,我不能讓我的兄弟或母親在年長的時候還去經歷這些。」金肯斯告訴CNN。

功課對金肯斯來說一直都很得心應手,但他更加努力,磨練自己的好奇心並爭取獲得好成績。他在課堂上表現出色,對科技產生濃厚的興趣。

當母親得知在費城希拉德學院(Girard College)十一年級有名額提供給單親家庭的資優生時,鼓勵他去申請。這是費城一所有名的寄宿學校。母親麥克勞克林(Quiana McLaughlin)告訴CNN,學校提供的課外機會非常好,當兒子被接收時,她高興極了。

在那裡,金肯斯加入了模擬試驗計畫、世界事務委員會和籃球隊。他還創立了製作者太空俱樂部(Makers'Space Club),在那裡有3D印表機、縫紉機和其它DIY設備,學生可以使用這些設備將他們的想法變為現實。

「他非常有創意,並且喜歡主動去做點什麼。」學校的技術協調人金(Hye Kyong Kim)說。

金肯斯的堅忍獲得了巨大的回報。他從被嘲笑為「哈佛」變成了一名真的哈佛生。

金肯斯最近回到高中,告訴老師自己的好消息。他不僅被哈佛錄取,而且獲得Full Ride獎學金。Full Ride獎學金涵蓋整個大學的費用,包括學費、食宿、書本、學校材料,有時候還包括生活開銷和海外學習費用。

金肯斯說,他是在高中一年級收到一封宣傳電子郵件,才動念申請哈佛大學的。特別吸引他的是,哈佛大學為家庭收入低於65,000美元的學生提供獎學金計畫。

當金肯斯讀到哈佛錄取信的時候,他興奮地把手機給扔了出去。但金肯斯的母親從不懷疑他可以做到這一點。她說,「我不驚訝。」

金肯斯十分保護母親,不願意跟媒體談論他們住在收容所的日子。然而他說,那些經歷給了他進入哈佛的動力和渴望。

金肯斯計畫學習計算機科學,他對人工智慧有著特別的興趣,並期待學習日語和武術劍道,因為他一直被日本文化所吸引。

金肯斯銘記一路走過的艱苦歷程,他給有夢想孩子的建議是:「有時候你會被絆倒,偏離了跑道,或者不想繼續了,」他說,但是只要你堅持原定的計畫,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