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分歧巨大 三胖已為峰會準備數年(圖)

發表:2018-06-01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朝分歧巨大三胖已為峰會準備數年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於5月30日和31日展開商談,討論能否繼續推進川普(特朗普)與金正恩的歷史性會晤。目前,雙方在核心問題上存在巨大分歧,雖然金正恩已制定戰略計畫,並翹首企盼峰會數年。金正恩還曾表示「只要和美國進入對話局面,與中國的關係將自然得到緩和」。

美朝分歧巨大

韓聯社引述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週三(5月30日)的話說,美朝在去核議題上分歧仍然「相當明顯」,要縮窄其間的差距並非易事。

據路透社報導,一名美方官員稱,圍繞峰會的磋商進展緩慢,兩個根本性問題仍未解決:(1)朝鮮無核化的定義(2)雙方同時採取行動,還是分別採取行動。

這位美國官員稱,美國的立場仍是朝鮮必須實施「完全、可核查、不可逆的無核化」(CVID:Complete,Verifiable and Irreversible Dismantlement),之後才能獲得金融援助,如放鬆部分經濟制裁、獲得食品、投資或其它援助,援助力度將取決於朝方行動的進度和範圍。而金英哲在紐約與蓬佩奧會晤的立場是,單憑朝方去核化承諾,美方即應開始鬆綁制裁。

路透社的另一篇報導說,有美國官員表示,川普「可以隨時做出飛往或不飛往(新加坡參加峰會)的決定。」他還說,如沒有足夠進展來促成富有成效的峰會,那麼「我們將對他們加大壓力,等待迎接他們準備好了的那一天。」

三胖為峰會準備數年

金正恩變臉後,5月24日川普總統宣布取消川金會,金正恩轉而向美方頻送秋波,不但表示願意在任何時間、地點和方式與美方對話,更緊急和韓國總統5月26日進行了二次會面以促成川金會。這顯示出金正恩對美朝峰會的迫切執著。他放軟身段的背後,存在著歷時2年一直追求的對美戰略。朝鮮以平昌冬奧會為契機,改善朝韓關係,並將之作為撕開國際制裁的突破口,這一戰略也是在當時敲定的。金正恩當時還表示,中國方面那都不是事兒,他說:「只要和美國進入對話局面,與中國的關係將自然得到緩和」。

和談夢一度破滅

據《日經新聞》報導,朝鮮渴望舉行美朝峰會,可追溯到2016年5月,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代表大會上表示,「由於已獲得擁核國家的地位,將發展與之適應的對外關係」。並向美國示好稱,只要保障主權,就不會首先使用核武器,還將忠實履行防止核擴散義務。

朝鮮當時的情況與目前相似,「經濟與核武併進路線」難以達成。但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採取「戰略性忍耐」政策,韓國總統朴槿惠則屬於強硬派,因此金正恩的和談夢一度破滅。

川普2017年1月執政後,對朝發起先聲奪人的攻擊,「斬首行動」的威脅逼近金正恩,他曾一度晝伏夜出,躲避潛在的風險。加上本應屬於同一陣營的的中國還有可能和美國一起夾擊朝鮮。於是,金正恩開始積極開展外交戰,以獲得體制保證。

朝鮮的危機感與底線

對於金家政權來講,核武已經超出武器本身的意義,更是權威的象徵。此外,金正恩對棄核後可能遭到美國攻擊的不信任感揮之不去,一個以欺騙恐嚇過活的人,很難理解誠信在另一些人心中的份量。

《日經新聞》的報導說,朝鮮的底線是,承諾「無核化」換取體制保證,但將分階段推進,直到最後也要保留核開發能力。美國和韓國均未全面掌握朝鮮核設施的情況。有專家敲響警鐘稱,「如果朝鮮主張已實現無核化,進而獲得回報,朝鮮將通過需要龐大作業的驗證來爭取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