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就業報告出爐 失業率創18年最低(圖)

發表:2018-06-02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5月就業報告出爐失業率創18年最低
就業報告顯示,5月份美國的就業勢頭強勁。(圖片來源:Thinkstock)

【看中國2018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五(6月1日),美國勞工部宣布,5月份就業繼續增加,新增22.3萬個就業崗位,失業率降至3.8%,成為18年來的最低點。薪資與去年同比增長2.7%。

就業報告顯示,5月份美國的就業勢頭強勁,新增崗位22.3萬個,超過分析師預期的18.8萬個。勞工部同時修正了今年4月和3月的新增就業數,分別為15.9萬個和15.5萬個。

本年度的前5個月,新增工作崗位的月平均值為20.7萬個。對於3月、4月增長略低的原因,路透社引用摩根士丹利駐紐約首席分析師艾倫·森特納(Ellen Zentner)的看法:「惡劣天氣是影響3月和4月就業增長的不利因素。」

在薪資增長方面,5月平均小時工資比去年同期上漲2.7%,年增長率略高於4月份。4月的平均小時工資同比增長率為2.6%。

路透社分析指出,目前存在樂觀預期,認為薪資增速將會加快。由於僱主難以找到符合條件的求職者,所以就業增長會逐漸減慢。分析師預期用人短缺將會迫使企業不得不加薪

勞工部發布的就業報告顯示,更多的美國人在就業市場復甦中受益:高中畢業生的失業率跌到了3.9%,為17年來的最低水平。美國黑人的失業率創下5.9%的歷史新低。

週五一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就發推文表示,對勞工部即將公布的5月份就業市場數據非常期待。川普總統說:「期待在今早8點30分看到就業(統計)數字。」

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總統週五在華盛頓美國海岸警衛隊總部發表講話時,非常高興的宣布了這一數據。川普總統說:「我們已經達到了又一個歷史性的里程碑,剛剛宣布的失業率為3.8%,另一個歷史最低水平的非洲裔美國人失業率,以及西語裔失業率創歷史新低。我們非常榮幸。順便說一下,對美國女性來說,失業率是19年來最低。」 去年川普執政第一年,美國經濟促使每個月平均增加19.1萬個就業。

週三(5月30日),美聯儲公布黃皮書稱,儘管貿易局勢緊張,但今年春季美國大部分轄區的經濟活動溫和擴張,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製造業活動加速上升推動。

《華爾街日報》指,在川普政府今年3月宣布計畫對進口鋼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後,黃皮書中報告的製造業變得強勁。在大多數轄區,就業適度至溫和增長。許多公司上調了薪資,以解決勞動力短缺的問題,但薪資增長總體仍較為溫和。

另外,5月份包括消費者支出和工業生產等一系列經濟數據都較為強勁,路透社在報導中說,週五出爐的就業報告備受關注,將很可能鞏固關於美聯儲將在6月升息的預期。美聯儲今年3月升息,並預計年內至少還會升息兩次。

野村駐紐約資深分析師馬克·多姆斯(Mark Doms)說:「6月升息板上釘釘。問題是今年總共升息四次還是三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