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上合峰會 青島高度緊張 反恐部隊戴黑頭套巡邏(圖)

發表:2018-06-07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恐部隊戴黑頭套巡邏
反恐部隊戴黑頭套巡邏(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18年6月7日訊】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將於本週六(6月9日)在山東青島舉行。整個青島市已全城戒備。官方為防止恐怖襲擊,各個路口都有特警和戴頭套的反恐部隊駐守,還設置了路障。在火車站通過臉部識別系統,核查身份證檢查旅客,有抵達當地的訪民被攔截。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本週一開始,青島全城進入高度戒備狀態,當地部分企業被停業、部分店舖歇業,居民被要求外出旅遊,訪民被軟禁。進入青島的旅客攜帶的行李、身份證件須接受嚴格檢查。

當地一居民表示,現在許多店舖停業,街道上除了特警和戴黑色頭套的反恐部隊,很少看到外地遊客:「非常嚴,公共汽車都改變線路了,旅遊景點都不讓進了。路口有警察,有防爆車,還有武裝警察、便衣,還有志願者,商店有的都關門了,擺攤的沒有了,路都封了」。

當局數月前就開始執行安保措施,將距離峰會主會場中心300公里的範圍劃定為核心區、嚴控區和管控區;要求會場周邊2公里範圍內的市民離開青島外出旅遊。5月份,當局全面禁止挂外地牌照的車輛進入青島市區,通往市內的路口配備荷槍實彈的特警,對每一輛進城車輛進行徹底搜查。

近期,有不少維權人士及訪民前往青島旅遊,除了被傳喚,有的還被拘留。6月3日晚11時許,7名北京維權人士前往青島,次日晚九時許,另一批訪民前往同一地區,但最終被警察抓捕。據訪民稱,被捕的有齊玉蘭、曹玉華、楊建囯等11人。

北京順義區七十多歲的訪民楊永泉去青島旅遊,被公安以「毆打他人」為由,行政拘留。

山東一居民董先生表示,在火車站,當局啟用了臉部識別系統,阻止各地訪民進入青島,發現訪民往青島走,一率全部扣押。

早前網民上傳的多段視頻中,青島市目前好似就已進入「備戰狀態「、大量軍車和裝甲車在晚上開進青島城區,全城戒備森嚴。

另外,青島市區各居民樓以及辦公樓內被地毯式排查。會場附近的樓房玻璃窗、地面井蓋等也被貼上封條。

據悉,本次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主持會議,並將有各國元首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都會在當地現身。

上海合作組織簡稱上合組織,8個成員國包括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巴基斯坦和印度,4個觀察員國為蒙古國、伊朗、阿富汗和白俄羅斯。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在媒體吹風會上稱,這次會議是今年中國(中共)第二場重大主場外交活動。出席此次會議的有8個成員國、4個觀察員國的領導人,及有關國際組織及機構負責人。與會的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伊朗總統屆時將順道訪問中國。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