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最怕的女人 Google10億用戶都是她保護(視頻)

發表:2018-06-08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駭客最怕的女人 Google10億用戶都是她保護。
駭客最怕的女人 Google10億用戶都是她保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網路的發展,越來越多人認識到了「網路安全」的重要性。

大公司都有自己的資安團隊,科技龍頭Google就有數百位資安工程師。

31歲伊朗裔女子Parisa Tabriz就是其中之一。

 

她與團隊成員每天每天的任務就是「拚命駭Chrome瀏覽器」。
她與團隊成員每天每天的任務就是「拚命駭Chrome瀏覽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科技界陽盛陰衰,Parisa卻是一股清流。年紀輕輕的她領導30人工程師團隊,每天的任務就是「拚命駭Chrome瀏覽器」。

Parisa是Google的秘密武器,正因為有她和團隊成員的保護,Chrome的10億使用者才不用擔心駭客攻擊。
年紀輕輕的Parisa領導30人工程師團隊,每天的任務就是「拚命駭Chrome瀏覽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Parisa是Google的秘密武器,正因為有她和團隊成員的保護,Chrome的10億使用者才不用擔心駭客攻擊。

Parisa的父親是伊朗裔醫生,母親是波蘭裔護士,兩人根本不懂電腦。

年紀輕輕的Parisa領導30人工程師團隊,每天的任務就是「拚命駭Chrome瀏覽器」。
Parisa是Google的秘密武器,正因為有她和團隊成員的保護,Chrome的10億使用者才不用擔心駭客攻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她,一開始對電腦也不感興趣。她大一才開始接觸電腦,大學時獲得了到Google當實習生的機會,2007年畢業後直接進入公司。

2012年時,她還入選《富比士》雜誌「30歲以下最佳科技新秀」前30名。

Parisa已經在Google服務10年多,她很有生活情趣。
Parisa已經在Google服務10年多,她很有生活情趣。(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Parisa已經在Google服務10年多,她很有生活情趣,認為「資安工程師」太無趣,乾脆把名片頭銜改為「資安公主」。

她很喜歡做冰淇淋、攝影、攀岩,絕對不是大家心中那種書獃子。
她很喜歡做冰淇淋、攝影、攀岩,絕對不是大家心中那種書獃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她很喜歡做冰淇淋、攝影、攀岩,絕對不是大家心中那種書獃子。

Parisa很有生活情趣,空閒的時候會安排需多休閒活動,她很喜歡做冰淇淋。
Parisa很有生活情趣,空閒的時候會安排需多休閒活動,她很喜歡做冰淇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她與團隊成員每天都會偵錯、修復Chrome的問題,防止駭客入侵。

她與團隊成員每天都會偵錯、修復Chrome的問題,防止駭客入侵。
她與團隊成員每天都會偵錯、修復Chrome的問題,防止駭客入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Parisa曾經表示:「我的工作就是讓網路使用更安全,我也很榮幸可以和美國數位服務機構合作,加強白宮網路和軟體的安全。最近我致力於加強網站的安全性,讓使用者不會被駭客攻佔、告訴大家駭客的思維,並用不同的方法增加科技業的資訊安全。駭客是一份很好玩的工作,我很幸運可以一邊賺錢,一邊與很多厲害的人共事。」

Parisa介紹Google的資安部門時說,公司有超過500人的資安團隊負責在各種產品上保護使用者的安全。

美國人力資訊網站曾經整理過Google的主要職務年薪排行,像Parisa這樣的資深軟體工程師,年薪超過500萬台幣。
美國人力資訊網站曾整理過Google的主要職務年薪排行,像Parisa這樣的資深軟體工程師,年薪超過500萬台幣。(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她和團隊成員的工作,就是保護使用者和用戶資料。

作為女生,Parisa進入公司時也遇到過性別歧視,不過她能力出眾,很快就證明了自己。

Parisa在演講中說:「要換上駭客的腦袋,才能成功遏阻網路攻擊。」

美國人力資訊網站Glassdoor曾經整理過Google的主要職務年薪排行,像Parisa這樣的資深軟體工程師,年薪超過500萬台幣。

這就是現實中的「超能女孩」啊,這種專業的感覺太帥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