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無孔不入 「川金會」成美中諜戰(圖)

發表:2018-06-10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金會」的談判桌上,雖然沒有中方的身影,但美國官員預計,「川金會」將是美中諜對諜的最新戰場。
「川金會」的談判桌上,雖然沒有中方的身影,但美國官員預計,「川金會」將是美中諜對諜的最新戰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編譯綜合)在6月12日「川金會」的談判桌上,雖然沒有中方的身影,但美國官員預計,中方會在「川金會」前後向新加坡派出大批間諜,打探「川金會」的情報。「川金會」將是美中諜對諜的最新戰場。

「川金會」諜影重重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6月8日報導說,中國間諜使用的竊取情報手段無孔不入,從酒店的鑰匙到贈美國訪賓的「友誼別針」,都可能成為共諜的情報工具。有美國官員預計,中方會在「川金會」前後向新加坡派出大批間諜,打探「川金會」的情報。美方對此已做好應對準備。

報導引述美國現任和前情報官員表示,與其他對手相比,中國的間諜手段無孔不入。美國情報機構評估,在「川金會」中,中國將以綿密複雜的手段,出動龐大資源設法蒐集情報。

報導引述美國官員表示,預計中方在「川金會」的竊取情報手段,將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舉行「川金會」的嘉佩樂酒店服務生及新加坡其他餐廳、酒吧的服務生、工作人員等都可能被中方收買,竊聽店內美國客人的交談,再把獲取的情報匯報給中方聯絡人。

2.「川金會」的會場也可能遭到電子監視,美方將派人預先在嘉佩樂酒店的客房內清查竊聽裝置。此外,酒店的會議室將架設可阻擋針孔攝影機鏡頭的內搭帳棚,防止機密文件的內容被曝光。

3.中國情報單位還有能力在手機關機的情況下,竊取資訊。因此美方官員已接到指示,如果擔心會遭到竊聽,即便已將手機關機,也務必把電池拿掉。

曾在前任中央情報局局長帕內塔(Leon Panetta)任內擔任幕僚長的巴什(Jeremy Bash)指出,中方可能在整個「川金會」期間,都加強情報蒐集手段,「最近幾年來,他們頻頻使用監視手法,技術層面也出現大幅進步。」

中國間諜極具侵略性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DNI)轄下的「國家反情報暨安全中心」發言人波易得(Dean Boyd)說,中國的間諜活動極具侵略性,並利用漸趨複雜的技術平臺達到其目的。

根據三名美國官員透露的消息,近來曾有一位在中國工作的美國高官的酒店門卡,多次出現問題,無法開門,使得他屢屢去酒店前臺更換門卡。這位官員將一張門卡帶回美國,美國安全官員在裡面找到了一個麥克風。

除了酒店門卡外,信用卡、鑰匙鏈、珠寶首飾,甚至活動證書中,都可能被中國嵌入竊聽設備。

在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佛羅里達的海湖莊園會面時,中國間諜「竭盡全力」窺探美方的各種情況。美國官員之後把相關人員所有的手機都清查了,以檢查它們是否被中國人滲透。

幾個月後,川普(特朗普)訪問北京時,隨行的美國官員也被告知要做好準備中方間諜將全程跟蹤並錄像。這次訪問中,中方給美國代表團人員發了一種胸針,據說代表雙方友誼。但美國安全官警察告代表團人員,這種胸針裡面可能已經嵌入了偷聽裝置。此外,隨行團員將重要物品24小時隨身攜帶,從不離身,包括在餐館用餐的時候也放在身邊。

法國情報專家菲利普.瑪爾瓦良此前曾披露,中共不在編製內的間諜人員高達50,000名。他說,中國情報機構把美國和歐盟作為主要目標,尤其在法國、英國、荷蘭及德國潛伏著大量中共間諜。

多年來,中國用盡辦法在西方招募間諜,並培養了大批熟練的黑客從網路上收集情報。最近,中國的情報機構「花樣翻新」能力和「狡猾程度」大大提高。美國官員表示,這對美國的安全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