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句貼心!35歲以後的減法人生(圖)

作者:呂秋遠 發表:2018-06-1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5歲之後要找出熱情,讓熱情燃燒出自己的工作魂。
35歲之後就要找出熱情,讓熱情燃燒出自己的工作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人問我,心目中的減法人生是什麼,所以我又把過去的某篇文章整理成十點。

一、減少規劃的目標

25歲到35歲大概是事業的黃金十年。這十年將會決定35歲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25歲開始,男人應該已經服完兵役;女人也應該進入社會幾年或是碩士畢業。從現在開始,在事業上就要對自己負起責任。在35歲之前,大概可以多嘗試幾項工作,找出自己的興趣,但是絕對不要一年換24個工作。

35歲之前要多方嘗試,35歲之後就要找出熱情,讓熱情燃燒出自己的工作魂。

二、減少唸書的目的

35歲以後,唸書的目的,應該只有一個,就是滿足自己的求知慾望。不要為了工作而去填充學歷,坦白說,唸書很無趣,如果為了工作而去填補學歷,那會太過痛苦。

況且35歲以後的職場,早就不希罕學歷那張門票,重點在於實力,永遠都是實力,而不是學歷。35歲以後,請為了興趣而唸書吧!

三、減少不重要的人

要多愛自己。如果不愛自己,沒有人會愛你。所有對其他人的好,都應該是因為自己心甘情願的,不要有任何的怨懟,不然就不要做。

每天讓自己容光煥發,看著鏡子告訴自己是最美的(最帥的),所有的人都沒有你可愛。記得要定時買漂亮衣服給自己;每週至少要喝一杯好咖啡;每月至少要吃一次大餐。相信自己一定會有好運,勇敢嘗試各種的可能。

四、減少自己的看電視時間

這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如果不廣泛的接受資訊,恐怕很快就會被整個世界遺棄。資訊的管道有很多種,電視是最快速的方式,但是國內的新聞節目,已經到了以顏色辨別是非的程度,如果對於對錯沒有一定的良知,基本上就會跟著媒體起舞。

請減少看電視新聞的時間,閱讀與網路,詳細的查證與多方的瞭解,才是獲取資訊與訓練自己判斷力的方式。

五、錢,越花越少

35歲以後,請努力存錢,減少自己的花費。保險、基金都是可以考慮的標的,這些保險與基金,將會成為以後的資本。

老了以後靠自己小時候存下來的那幾個孩子,而不是靠自己生下來的孩子。35歲以後,不要靠金錢堆砌價值,有多少錢,就過多少生活。

六、朋友,越深越少

在35歲之前,要交往幾個一輩子都會在一起的好朋友。這些人無論在你落魄或是成功時,對待你的態度都是一樣的;他們會對你直言不諱;也會在不同的知識範疇給你新的啟發;你會願意把所有的秘密跟他們分享,不會怕他們恥笑你;他們會在你傷心、失望、無助的時候,第一時間站出來挺你。

七、爛伴侶,越遠越好

35歲以後,請慎選伴侶。所謂的爛伴侶,就是指這個人對於人生完全沒有目標,也不願意讓自己更好。這樣的人只會讓你的人生停滯在某一個時點,而不能繼續往前進。不要嘗試去當誰的救世主。基本上,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一點也是不會錯的。

35歲以後,一個人都已經定型了,不要期望他能為你改變什麼,而且他也不應該為你改變什麼,而是他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為自己改變什麼。當一個人的救世主,最後就會發現,你不過就是他定期懺悔的對象而已,而你卻得要花許多時間把自己的人生停頓下來等候對方。

八、外在,越簡單越好

不要花心思在外表上,只要注重基本的儀容打扮就好。在適當的場合表現適當的外表,但是少花點心思在打扮上會更好。

九、培養幾項運動的習慣最好

維持基本的運動習慣。挑一個自己喜歡的運動,然後持之以恆,四十歲以後的人生才會更精彩,否則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別人快樂了。基本上,健康這個數字如果是零,加在任何的存款數字前面,一點用處也沒有。

十、不可以傷害自己

最後,人生沒什麼大不了的,也沒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更沒有什麼過不了的難關。不可以傷害自己。因為傷害的是關心你的人,不在乎的人還是不會在乎。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