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鄉長豪賭欠下高利貸 挪用扶貧款88萬

發表:2018-06-17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6月17日訊】四川一位女鄉長,因為一夜豪賭輸掉16萬,欠下高利貸,後挪用了特殊困難兒童生活補助公款88萬多元人民幣。

據中紀委主管的機關刊物《中國紀檢監察雜誌》6月16刊文,四川雷波縣原鄉長馮瑩盈,28歲就當上鄉長,是雷波縣最年輕的女鄉長。

其簡歷顯示,馮瑩盈自2009年考上永盛鄉槽田村村官起,即從事涉農補貼工作;2012年擔任一車鄉副鄉長,分管民政、辦公室等工作;2016年擔任溪洛米鄉鄉長,一直與扶貧補貼「一卡通」打交道。

2012年10月,馮瑩盈剛任一車鄉副鄉長一個月,鄉長安排鄉政府一名工作人員和馮瑩盈一起去民政局領取特殊困難兒童生活補助存摺。這次共領了50張,還有18張因資料不全暫沒開戶,在2013年1月9日辦好後由馮瑩盈領取。

除了當天一名特困兒童親屬剛好在雷波縣城,取走了1張存摺外,另外的67張被馮瑩存放在自己辦公室裡。

馮瑩盈稱,之所以沒有將這些存摺發放到村戶,是因為不久縣裡就要求覆核。據馮瑩盈瞭解,當地鄉村不同程度存在虛假申報等情況,故她認為這批申報的特困兒童可能不符合標準,賬戶已經作廢。她稱一年後去銷戶時才發現原來補貼一直在撥付。

馮瑩盈擔任村官後不久就學會了玩牌、玩麻將,經常和同事朋友組牌局,請客吃飯唱歌,就這樣在牌桌飯局上認識了「豪爽大氣」的梅姐。

2013年底,馮瑩盈在街上「巧遇」牌友梅姐,梅姐說臨時有事,請她幫忙打會兒約好的牌局。馮瑩盈到了地方一看竟是500元起的「血戰到底」,她從當天下午2點一直玩到了第二天上午10點,一夜輸掉了16萬元之多。

這時,梅姐姍姍來遲,仗義地表示既然是她讓馮瑩盈幫打,輸的錢二人各擔一半就好。就這樣,馮瑩盈稀裡糊塗地欠下了8萬元的高利貸,僅利息每月就要支付1萬元。

為了還賭債,馮瑩盈想起了辦公室裡的67張特困兒童補助存摺,挪用扶貧公款償還賭債。

還清高利貸後,「不甘心」的女鄉長懷著「翻盤」的心情又去參賭。這次輸得更慘,又欠下了30萬元高利貸。借貸者以去家裡、單位、紀委、縣委找「說法」為由,威脅她按利滾利的形式還錢。馮瑩盈也因此多次挪用補助存摺,時間長達5、6年。

據一審判決書表明,截至今年2月最後一次取款,她已從這些存摺上挪用公款885,315元。

而這6年來,這67戶特困兒童她一個都不認識。一車鄉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各種補貼往往由鄉村幹部代領代發。時任一車鄉副鄉長的馮瑩盈不僅負責折、卡的代取發放,還負責審核檢查,每每自行檢查上報應付了事。

近年來,中共貪腐官員利用各種機會中飽私囊。在所謂的「扶貧」項目中,不斷曝出各級官員貪污扶貧款的醜聞,甚至將「黑手」 伸向了貧困戶的「救命錢、活命錢」。

今年3月,中共財政部副部長胡靜林告訴媒體,2017年,28個省的874個縣在使用財政專項扶貧上,7.3億元被發現虛報冒領和擠佔挪用,涉案人數450人,對外通報的案子有15個。

有評論認為,扶貧資金、惠民資金被「動手腳」,說明在扶貧資金運用及監管上存在制度缺陷。臺灣健行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顏建發曾表示,中共所謂的脫貧計畫,主要是為了政治考量,扶貧是為了避免百姓造反、作亂,並不是真的要使百姓們脫貧。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