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增2000億徵稅清單 商務部:訛詐!將反制 笑死地球人(圖)

發表:2018-06-19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擬增2000億徵稅清單商務部:訛詐!將反制笑死地球人
中國唐山,鋼鐵工人正在工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一(6月18日)表示,如果中國拒絕在兩國快速升級的貿易摩擦中收手,他將採取更嚴厲舉措。他已經下令其首席貿易談判代表擬定了一份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清單,這些產品將被加徵10%的關稅。對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很快就此回應稱,這是「極限施壓和訛詐」,將「做出強有力反制」。不過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數據,在2016年,中國對美國的進口額只有1,698億美元,離2500億相去甚遠。比美方更是少約3,000億美元的籌碼。

三天前的6月15日,川普政府公布了將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高科技及工業產品加徵25%關稅的清單。暗示他意欲拆散美中持續四分之一世紀的商業聯繫,除非北京改變它做生意的方式。

中國商務部作出回應稱,「中方將立即出臺同等規模、同等力度的徵稅措施,雙方此前磋商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將同時失效。」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在數小時後發布公告,對價值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汽車、水產品等商品加徵25%關稅,進行對等報復。

新華網稱,對美國的關稅「必將以同等規模、同等力度的措施反擊,‘對小打、中打以至大打,都有所準備’。」

川普總統在週一(6月18日)晚間7點半左右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中國最近採取的這一舉動清楚地表明:它決心使美國永遠處於不公平的劣勢。」2017年,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高達3,752億美元。

如果北京方面回應今天的行動,川普誓言將再向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征關稅。路透消息,川普政府的第二輪1,000億徵稅清單已接近完成。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在美國歷史上這種做法實際上是史無前例的,並且幾乎將美國從中國進口的5,050億美元產品置於貿易限制之下。

「美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必須更加公平,」川普說,「美國將不會再被中國和世界其它國家在貿易上佔便宜。」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很快就此回應稱,「美方在推出500億美元徵稅清單之後,又變本加厲,威脅將制定2,000億美元徵稅清單。」對於「這種極限施壓和訛詐的做法」中方將「採取數量型和質量型相結合的綜合措施,做出強有力反制。」

不過,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數據,在2016年,美國對中國出口額為1,698億美元; 進口額為4,788億美元,貿易逆差為3,850億美元。中國總共只有不超過2,000億美元的籌碼,比美方少約3,000億。

路透社報導說,川普6月15日宣布對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以及此前,美國對進口鋼鋁加征關稅的計畫在6月初實施。這些舉措至多會把美國經濟增速減掉零點幾個百分點,並導致通脹率增加類似的幅度,這對於規模達19萬億美元且正處於其有史以來第二長經濟擴張期的美國經濟來說無足輕重。美國消費者以及企業對於關稅措施反應從容,美國經濟的增長推動就業,失業率已降至1960年代以來的最低水平。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4月表示,中國的新關稅僅相當於美國GDP的0.3%,所以並不會給美國帶來致命打擊。

美國政界長期以來將「接觸」策略作為一條通往更安全世界、更自由中國的道路。但是現在它已經被北京冰冷的戰略競爭打碎。

在白宮2017年末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當中,川普說:「幾十年來,美國(對華)政策根植於一個信念,即支持中國崛起,支持它融入戰後國際秩序將讓中國實現自由化。(然而)跟我們的希望相反,中國以其它國家的主權為代價擴張了它的實力。」

川普在一月份的國情咨文裡說:「在全世界,我們面臨著流氓政權、恐怖主義集團和像中、俄這樣的競爭對手,它們挑戰我們的利益、我們的經濟和我們的價值觀。」

美國的不滿包括:中共以前所未有的規模蒐集和利用數據,在全世界濫用專制主義制度的手段,包括腐敗和監控,同時還在建立繼美國之後全世界最有能力、資金最充裕的軍隊。

西方曾經希望一個更繁榮的中國將最終成為一個更加自由的中國,但越來愈多的西方人開始意識到這不過是幻想。

「我們有兩個系統,在中共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之後,它們本來應該匯合成兩個市場經濟體。但是結果我們得到的是一個更大的中國非市場經濟體。這個經濟體跟美國的結構不同,威脅美國經濟繁榮和國家安全。」一名美國高級官員闡述總統的想法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