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為人知!鱷梨果核隱藏的養生秘密(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8-06-20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鱷梨果核不但可食用,而且對人體的益處還遠遠大於其果肉。
鱷梨果核不但可食用,而且對人體的益處還遠遠大於其果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鱷梨的營養價值很高,但卻很少人知道其果核不但可食用,而且對人體的益處還遠遠大於其果肉,所以請不要再扔掉鱷梨果核了!

1、超強的抗氧化作用:醫學研究已經證實,人體內的自由基與很多人類疾病和肥胖有關,而抗氧化劑能夠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目前已發現鱷梨70%的抗氧化劑(多酚類)存在於果核內,它們能夠消除人體內的自由基。鱷梨果核中的多酚類含量比任何一種水果或蔬菜都高,而且這些多酚的結構與綠茶內的多酚很類似。

2、富含可溶性纖維:鱷梨果核內的可溶性纖維多於地球上的任何一種植物。

3、解決消化不良問題:鱷梨果核內的多酚類化合物有助於防止胃潰瘍、胃腸道細菌和病毒疾病。鱷梨果核在南美一直被用於治療痢疾和胃腸道疾病,它可以控制炎症、預防胃潰瘍、舒緩便秘,尤其是在治療腹瀉和預防細菌、病毒性疾病方面更是奇效。

4、抗癌作用:鱷梨果核內含有黃酮,是防止或抑制腫瘤生長的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2013年發表在《醫藥生物(Pharmaceutical Biology)》雜誌上的研究發現,鱷梨水果和種子提取物能夠導致白血病細胞自我毀滅。比較近期的發表在《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鱷梨果核提取物內的化合物--鱷梨素(avocatin)能夠抑制急性髓系白血病細胞。

鱷梨果核內有高含量的膳食纖維,能幫助降低血膽固醇水準。
鱷梨果核內有高含量的膳食纖維,能幫助降低血膽固醇水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有利於心臟健康:鱷梨果核內高含量的膳食纖維能夠結合腸道內的膽固醇,阻止其被吸收,從而降低血膽固醇水準。鱷梨果核中的抗氧化活性也可能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6、增強機體免疫系統功能:鱷梨果核能夠增強免疫系統功能,從而幫您度過流感季節。

7、降低血糖並保持體重:鱷梨果核提取物有助於降低血糖和保持體重,它能夠抑制食慾,同時保持長時間的飽感。

8、延緩衰老:鱷梨果核內含有高濃度的抗氧化劑,能夠重建皮下膠原蛋白,從而保持肌膚緊緻和青春的魅力,延緩衰老的過程和減少皺紋的形成。

食用鱷梨果核最好的方法,就是將新鮮鱷梨果核搗碎,然後加到果汁、調味料或蘸料中食用;也可以將果核風乾,然後再將其放在塑膠袋內用錘子搗碎,再放入攪拌機內攪碎。您也可以把它添加到面膜或磨砂膏內,也可以拿來泡茶喝。但要記住,它有一點微苦的味道,所以要加一些甜味。(資料來源:omtimes.com&wisemindhealthybody.com)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