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名單揭曉 陳奕迅徐佳瑩稱王封后(組圖)

發表:2018-06-24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29屆金曲獎陳奕迅封王、徐佳瑩稱后。
第29屆金曲獎陳奕迅封王、徐佳瑩稱后。(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歌王歌后分別為陳奕迅和徐佳瑩。評審團主席陳子鴻說明,歌王歌后都是在首輪就勝出,總票數19票,陳奕迅以14票過半勝出,歌后徐佳瑩以11票拿下。

今年評審重點放在作品的「前瞻性」及「市場開拓性」,陳子鴻向媒體透露評審決選過程,今年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的角逐雖然討論很久,但在第一輪就出線。

陳子鴻說明,評審討論到最後都有共識,陳奕迅對音樂的駕馭傑出,在音樂節奏感、複雜度非常高的情況下,卻能唱得讓人聽起來輕鬆舒服、游刃有餘細膩動人,技巧性非常好,且不覺得是在展現技術,因此評審很快就有共識。

「小宇和林俊傑討論度其實也很高,但只能說對手太強。」陳子鴻指出,評審們彼此在投票前,都會先講出各自欣賞的理由,經過充分討論後投票。事實上,其他角逐者也很厲害,最後由陳奕迅獲得14票過半拿下歌王,關鍵就是「陳奕迅與音樂性的融合度非常高。」

在最佳國語女歌手獎部分,陳子鴻解釋,今年大家整體表現確實滿好的,但徐佳瑩「心裡學」是在首輪投票就獲得11票拿下,彭佳慧及aMEI的討論也滿多並列第二順位,兩者得分也很平均;「徐佳瑩勝出主因是心裡學這張專輯,聽起來讓人游刃有餘的感覺,聽起來非常舒服。」

此外,由於日前金曲獎初審委員袁永興曾公開發言「aMEI這張專輯有嚴重失誤」造成困擾,而主動向陳子鴻請辭。對此,陳子鴻也進一步說明,「袁永興請辭後並無參與複審,也不影響其他評委票選,計有19名評審參與複審,總票數為19票。」

第29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入圍的有:宋念宇「同在」(華納國際音樂)、李玖哲「李玖哲"Will You Remember"」(由你娛樂)、陳奕迅「C'mon In~」(環球國際)、林俊傑「偉大的渺小」(華納國際音樂)、許書豪「HOW」(上行娛樂)。

第29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入圍的有:呂薔Amuyi「O_LOVE」(愛貝克思)、徐佳瑩「心裡學」(亞神音樂娛樂)、Faye飛「小太空」(我做了)、aMEI「偷故事的人」(百代唱片)、彭佳慧「我想念我自己」(台灣索尼音樂)。

第29屆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

■年度專輯獎

陳奕迅以C'mon In~獲得最大獎:年度專輯獎。
陳奕迅以C'mon In~獲得最大獎:年度專輯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C'mon In~/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陳奕迅)

■最佳國語專輯獎

心裡學/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徐佳瑩)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陳奕迅/C'mon In~/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徐佳瑩/心裡學/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金曲獎名單揭曉陳奕迅徐佳瑩稱王封后
徐佳瑩獲得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李宗盛/仍是異鄉人(Still An Outlander)/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李劍青)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林生祥/有無(片尾曲)To Have,or Not To Have「大佛普拉斯的電影配樂」/山下民謠有限公司(演唱者:林生祥)

■最佳樂團獎

董事長樂團(吳永吉、林大鈞、杜文祥、郭人豪、于培武、林俊民)/祭/大吉祥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最佳編曲人獎

溫奕哲/閻羅王「我有我自己」/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閻奕格)

■特別貢獻獎

蘇芮、郭宗韶

■最佳演唱組合獎

頑童MJ116(周文傑、林睦淵、陳昱榕)/幹大事BIG THING/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作詞人獎

宋冬野/郭源潮「郭源潮」/海蝶音樂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宋冬野)

■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

家III/種子音樂有限公司(主要錄音人員:朱敬然、林思彤、Craig Burbidge、Plamen Penchev、吳蒙惠、亂彈阿翔/主要混音人員:Craig Burbidge/主要母帶後製人員:朱敬然)

■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

happened,happening/和諧滙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錄音人員:Mike Marciano/主要混音人員:Dave Darlington/主要母帶後製人員:Dave Darlington)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身後「偷故事的人」/百代唱片股份有限公司(導演:羅景壬)

■最佳專輯裝幀設計獎

廖俊裕/兄弟沒夢不應該/好有感覺音樂事業有限公司

■最佳台語專輯獎

卡通人物/艾格普蘭特艾格有限公司(演唱者:茄子蛋)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張艾莉/張艾莉-艾莉,愛你/華特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蕭煌奇/人生我敬你一杯/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直美/藤音樂工作室(演唱者:CMO樂團)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桑梅絹/渲染/台灣足跡有限公司

■演奏類最佳專輯獎

happened,happening/和諧滙聚股份有限公司(演奏者:許郁瑛、Alex Sipiagin、Donny McCaslin、Boris Kozlov、Donald Edwards)

■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許郁瑛/happened,happening/和諧滙聚股份有限公司(演奏者:許郁瑛、Alex Sipiagin、Donny McCaslin、Boris Kozlov、Donald Edwards)

■最佳客語專輯獎

黃泥路/貳樓音樂工作室(演唱者:黃連煜)

■最佳客語歌手獎

秋林/大嶺腳下2/禾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新人獎

茄子蛋/卡通人物/艾格普蘭特艾格有限公司

■年度歌曲獎

魚仔「魚仔」/添翼創越工作室(演唱者:盧廣仲)

■最佳作曲人獎

盧廣仲/魚仔「魚仔」/添翼創越工作室(演唱者:盧廣仲)

■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獎

鍾興民/紅樹林「鍾興民作品集」/果核有限公司(演奏者:鋼琴鍾興民、小提琴獨奏曾誠、Filmorchester Babelsberg)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