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最著名的女大力士(組圖)

發表:2018-06-26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身房不斷林立在街頭。不分男女,擁有身形健美的體魄也成為了現今流行時尚的文化。
健身房不斷林立在街頭。不分男女,擁有身形健美的體魄也成為了現今流行時尚的文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幾年來,隨著人們強調健康,許多健身房不斷林立在街頭。不分男女,擁有身形健美的體魄也成為了現今流行時尚的文化。然而歷史上在19世紀時期就早已出現健美小姐囉!這位健美小姐來自於維也納的Katie Brumbach,當時健美小姐的體態與現在的健美小姐定義不同。她擁有的是結實的身材,不是單純強調肌肉美的身形。

由於Katie Brumbach的父母親都是馬戲團的表演者,爸爸在當時就有6尺6吋的身高了,而媽媽的二頭肌則有15吋粗。所以Katie Brumbach繼承了父母的強壯體魄,她能使用單手就能輕鬆將165磅的丈夫舉起高過於她的頭了。即使到了57歲,依然能將丈夫抬起來喔!

雖然當時Katie Brumbach女大力士的名聲非常響亮,然而當時社會偏見對於女性身體的看法都是柔弱優雅,美國作家Charlotte Perkins Gilman(1860-1935)為了破除社會成見,每天不間斷的跑步、訓練體操、舉重。只為了打破男剛女弱的看法。社會大眾及許多醫師認為女性的體力本來就少了,所以只適合做家務及帶小孩,不要因為運動而過度浪費了精力,甚至認為女大力士這一名詞對於女性來說,是一種恥辱。並且也有健康教育學者指出,女性過度運動或是力量訓練會導致賀爾蒙錯亂,而讓女性身體變得男性化。

Katie Brumbach小檔案

19世紀最著名的女大力士
Katie Brumbach表演了許多其他的功績,如彎曲的鋼筋和抵抗四匹馬的拉力。(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Katie Brumbach是馬戲團表演者菲利普和約翰娜布倫巴赫出生的十四個孩子之一。在她早年,凱蒂和她的家人一起演出。凱蒂的父親會給觀眾中任何能夠在搏鬥中擊敗她的男人提供一百分;沒有人能成功獲獎。正是在這樣的表演中,凱蒂遇見了她的丈夫馬克斯.海曼,她當時已經52歲。布倫巴赫在紐約舉行的舉重比賽中擊敗了著名的強人尤金桑多。凱蒂抬起頭重達300磅,桑多只能設法抬起胸部。她的標準成績之一就是用一隻手舉起她的丈夫(體重165磅)。她也表演了許多其他的功績,如彎曲的鋼筋和抵抗四匹馬的拉力。Sandwina的記錄持續了很多年,直到1987年女子舉重運動員Karyn Marshall打破她的記錄。

Luisita Leers小檔案

另一位健美小姐來自於德國,她叫做Luisita Leers,也是為馬戲團表演者。她以一種優雅而不同尋常的雜技表演Les Lesandros獲得了名氣,她的身高偏於矮小,卻能以優秀的空中飛人技巧,贏得觀眾讚賞。

到如今,健身房裡不乏充滿肌肉線條的女性們仍是在少數,但是不論是舉重比賽或是健美競技,依然歡迎女性朋友參與,有的健美小姐更擁有許多粉絲支持著,大家可從以下影片觀賞現代的健美小姐,雖然與19世紀強調的女大力士截然不同,但是依然充滿著強壯肌肉。

Luisita Leers在美國繼續工作直到1936年。她出現在其他馬戲節目和雜耍節目中,然後永久回到德國,納粹當時奪取政權,為第二次世界大戰鋪平了道路。戰爭爆發時,她發現自己被困在自己的國家。她最終無法工作(或為此而訓練),更糟糕的是,在盟軍轟炸期間,家族房屋以及她的道具和服裝被摧毀。戰爭結束的時候,路易斯塔已經36歲了。

她身材矮小,沒有裝備和金錢,無法恢復自己的職業生涯。她在下薩克森州的不倫瑞克定居,在那裡遇到了她的丈夫格哈德·格拉奇(她於1952年8月30日結婚),找到了一名翻譯工作者,最終創建了自己的翻譯機構。一位藝術家到最後,她也對雕塑感興趣,為此她展現出了明顯的天賦。她於1997年去世,享年八十八歲。

責任編輯:易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