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搖一搖」立辨真假醋 太實用了!(圖)

發表:2018-06-27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需要將白醋拿來上下搖一搖,看裡面的氣泡情況就能分辨白醋真假了。
只需要將白醋拿來上下搖一搖,看裡面的氣泡情況就能分辨白醋真假了。(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如何鑑別白醋真假?怎麼分辨勾兌醋和純釀白醋?怎麼快速辨別白醋的真假?

教你一招白醋真假的方法,只需要搖一搖,立刻知真假,解決了家家戶戶都困擾的難題。

分辨白醋真假的小妙招

方法一:看標籤

買白醋時,看一下標籤裡寫的成分說明。如果標籤中成分說明主要是大米、玉米等釀製而成的則為真白醋。

如果看到白醋標籤成分裡寫著苯甲酸鈉或者山梨酸鉀則為勾兌醋。當然苯甲酸鈉和山梨酸鉀都屬於合法的添加劑。

方法二:搖一搖看氣泡

只需要將白醋拿來上下搖一搖,看裡面的氣泡情況就能分辨白醋真假了。如果搖完之後,白醋氣泡多而且不容易消失則為真白醋。

如果搖完白醋之後,氣泡少而且容易消失則為勾兌醋。

看完這個生活小竅門,你還擔心買到假白醋?

趕緊學會這招,只需要將白醋這樣搖一搖,輕鬆辨別白醋的真假,非常實用,讓你的生活更方便。

零食包裝裡的乾燥劑千萬別扔掉,它還能這麼用!

零食、餅乾或鞋盒裡的乾燥劑,你是不是都會隨手跟袋子扔掉了?

可是,你有知道嗎?這些乾燥劑有著驚人的用途!

乾燥劑是由天然二氧化矽製作而成,無毒、安定性佳、吸水力超強。

乾燥粒為寶藍色,這是無水狀態,吸水後會變成粉紅色。

1、吸水

手機不小心泡水或浸到水,當時你應立即關機。

用乾燥劑來吸收手機裡的水氣,當然如果進水情況嚴重的話,建議還是跑一趟維修店。

2、避免照片受潮

平時將照片收納在相簿、盒子或櫃子裡,不妨丟入一包乾燥劑,避免照片受潮。

既保護好照片,也能保留美好的回憶。

3、清除霧氣

住在濕氣較重地區的,將乾燥劑放在汽車擋風玻璃旁,讓你省去清除霧氣的麻煩。

4、防止刀鋒生鏽

將乾燥劑放在刮鬍刀或刀片的盒子裡,避免刀鋒因濕氣生鏽。

5、保存食物

食物收納櫃放入一些乾燥劑,以利物品乾燥、長久保存。

沒想到吧,乾燥劑竟然有如此多的用途!

你還會捨得丟掉嗎?但是,大家注意千萬不要誤食喲!

還有不要放在小朋友可以輕易拿到的地方!

再來看看有關「可樂」的生活小妙招

很多人可能只知道可樂是很出名的飲料,但是可樂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妙用哦,以下為大家介紹:

1、鍋底除黑

鍋用久了總會出現頑固的黑斑,這時候只要一罐可樂就能解決!

把可樂倒進焦糊的鍋內,煮沸後再把可樂倒掉。

把鍋底放到清水中清洗,稍稍擦拭,燒焦的黑底即可輕鬆去除,乾淨如新!

2、去除鐵鏽

家裡總有一些瓶瓶罐罐生了鐵鏽,用可樂也能去除!首先,請將可樂倒進碗裡。

接著用乾淨的抹布或者錫紙,沾取可樂對著生鏽的地方來回擦拭,鐵鏽就會去除。

這是因為可樂含有的碳酸與生鏽的鐵氧化發生反應,家裡生鏽了的器具都可以用這個方法解決。

3、消滅蟲子

如想消滅蟲子,可在一張淺碟裡倒些可樂,然後把它放在花園中蟲子經常出沒的地方附近。蟲子會爬進去「享用」,然後就再也出不來了!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