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會敗訴 民主黨金庫縮水 高院大法官退休(圖)

發表:2018-06-28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工會敗訴民主黨金庫縮水高院大法官退休
美國最高法院法官尼爾•高塞奇(Neil Gorsuch)(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週三(6月27日),美國最高法院法官以5比4判決,「公務員工會」敗訴,工會不能要求非會員繳納所謂的「合理均攤費」(fair share fee)來支持集體談判和其他工會活動。

該裁決將涉及500萬美國公務員,這也意味著該工會組織在資金、成員和政治影響力方面受到重挫。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多數保守派表示,工會關於薪資福利合同的談判與其廣泛的政治活動密不可分,並認為憲法賦予工人的權力,在這種情況下沒有得到保證。該案件具體審查了非成員支付的工會費用。

「這一程序違反了第一修正案,不能繼續下去,」法官塞繆爾.阿利托(Samuel Alito)寫道。「除非僱員確定同意支付,否則不得從非會員的工資中扣除代理費或任何其他費用支付給工會,也不得以任何其它方式收取此類費用。」

81歲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安東尼.肯尼迪(Anthony Kennedy)週三(6月27日)宣布計畫退休,他在高等法院供職了30年。這使川普(特朗普)總統有了一個難得的機會,任命一位更為保守的大法官來接替肯尼迪。多年來,肯尼迪在很多重大案件中投下了關鍵性的一票。接替他的大法官可能將從根本上改變最高法院的構成。川普任命的大法官可能讓保守派在最高法院的九個席位中佔據五個席位。

雖然目前的裁決只適用於公共部門的員工,但對更廣泛的美國工會運動來說,政治和金融風險可能巨大,或正在敲響法律訴訟的警鐘。

工會表示,24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500萬政府僱員將受到這項裁決的影響。包括加州、紐約在內的23個州規定,公務員如果不願加入工會,也必須繳納與會費額度相當的「代理費」(agency fee),亦稱「合理均攤費」(fair share fee),以防止不入會者在未分攤費用的情況下,享受工會為勞工爭取的福利。

美國另外27個州規定,工人不能被迫加入工會,也不能被要求分攤費用。

沒加入工會但被迫繳費的公務員表示不滿,多次提起訴訟,最高法院曾在2012、2014和2016年審理該案,但是前三次原告都沒有勝訴。

《今日美國》報導,美國最高法院的這一劃時代的裁決,推翻了美國41年的先例。

阿利托法官表示,雖然推翻過去的決定應該是罕見的,但在這個上問題是合理的。他說:「在這種情況下有充分的理由,基本言論自由的權力受到了威脅。」

本案的關鍵原告伊利諾伊州僱員馬克.雅努斯(Mark Janus)表示,他每年向強大的工會AFSCME繳納550美元左右。雖不是工會成員,但他必須每週交出一部分薪水給工會,這違反了憲法賦予他的權利。

他說:「我在健康與家庭服務部門工作,我被迫向一個工會交錢,然後(工會用這些錢)支持我不同意的政治事業。」

川普總統在推特上為法院的裁決歡呼:「最高法院裁定支持非工會的工人,比如,他們現在能支持他/她選擇的候選人,而不需要那些控制工會的人替他們做決定。民主黨的金庫虧大啦!」

兩年前,安東尼.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法官去世後,法官們在類似的案件中分裂為4:4的對決。但是現在尼爾.高塞奇(Neil Gorsuch)填補了斯卡利亞留下的空缺,他這次被視為決定性投票。在2月份將近70分鐘激烈的口頭辯論中,他沒有發表任何評論或提出任何問題。

週三(6月27日),他支持了保守派,成為決定性多數。

工會領袖則表示反對象雅努斯這樣的工人「搭便車」。

高等法院這一裁決的影響可能會延申到全國的工會。目前,美國工會會員人數不到全國勞動力的11%,但約有三分之一的政府僱員是工會成員。該裁決不僅解除了非會員的負擔,也將使工會失去更多的會員。因為隨著非會員的貢獻減少,工會將會增加會員的會費,所以在新規則下,有人將認為不加入工會更有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