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客機突遭「劫持」 大批警察出動 結果很意外(組圖)

發表:2018-06-28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客機突遭「劫持」大批警察出動結果很意外
警察登上捷藍航空客機檢查(圖片來源: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28日訊】美國東部時間6月26日晚上8點左右,捷藍航空(JetBlue Airways)一架客機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滑行時與塔臺失去聯繫,同時發出被劫持信息,引發安全恐慌,眾多全副武裝的警察登上飛機檢查。

據《美國咖》援引美國媒體報導,捷藍航空1623號航班計畫於美國東部時間6月26日晚上7點30分從紐約肯尼迪機場飛往洛杉磯。但在滑行時,飛行員發出航班被劫持代碼,隨即該飛機被警車、救護車和FBI的車輛包圍。

當時,飛機正在滑行準備起飛,飛行員原本要向空管報告這架空客320的無線電設備存在問題,卻錯向空管發出了劫持代碼。塔臺此後連續5分鐘與飛行員無法取得聯繫,隨即報警。

緊接著,警車、救護車等相繼出動,數十名武裝人員將該架飛機包圍。

根據乘客在社交媒體發布的信息,「全副武裝」的警察和聯邦調查局特工登上飛機。乘客Tony Schwartz發文說:「我在失聯的紐約肯尼迪機場捷藍航空航空的航班上,發生了安全危機,10名全副武裝的警察登上飛機並剛剛離開,在跑道上1.5小時後被拖回大門。」

紐約客機突遭「劫持」大批警察出動結果很意外
乘客在飛機上發推特(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當武裝警察衝進飛機時,乘客Alexa Curtis分享了乘客們全部舉起雙手的令人震驚的圖像。

捷藍航空後來證實了這是「虛驚一場」。捷藍航空發言人Paula Acevedo說:「起飛前不久,從紐約肯尼迪機場到洛杉磯的1623航班經歷了一個無線電問題,影響機組人員的通信能力,並向肯尼迪塔樓發出了虛假警報。」

「雖然通過備用渠道重新建立了溝通渠道,但有關部門非常謹慎地回應,飛機已被清理並返回大門進行檢查。」

紐約港務局女發言人萊尼斯羅德里格斯說:「飛機經過檢查和清理,沒有安全威脅。」

美國聯邦航空局(FAA)發布了關於此事的聲明,稱飛機經歷了「無線電設備問題」,「捷藍航空1623航班空客A320飛機在今晚8點在約翰肯尼迪國際機場開始滑行時遇到了無線電設備問題。機組人員要求返回停機坪。FAA將進行調查。」

不過,另外一則報導則與上述內容存在矛盾,《紐約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該飛機與塔臺中斷聯繫,塔臺人員在五分鐘後按下劫機警報按鈕,劫機警報與飛機的飛行員沒有任何聯繫。

紐約客機突遭「劫持」大批警察出動結果很意外
美國警察出動包圍飛機(圖片來源:推特圖片)

在美國,劫機是頭等嚴重的飛行事故之一,2001年震驚世界的911事件,恐怖份子劫持的4架民航客機撞擊美國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和華盛頓五角大樓,導致包括美國紐約地標性建築世界貿易中心在內的6座建築被完全摧毀,世貿的兩幢110層塔樓在遭到攻擊後相繼倒塌,事件一共造成3000餘人死亡。

因此,美國警方對昨晚的JFK機場事故的緊張反應造成的恐慌,也是可以理解的。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