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又一理財公司老闆失聯 涉350億資金

發表:2018-06-29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6月29日訊】「做企業不是百米短跑,而是馬拉松。要能持久,要笑到最後。」在上海阜興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阜興集團」)的辦公地點,印有這段文字的宣傳展板掛在牆壁上。

阜興集團官網顯示,其集商業地產、資產管理、金融、稀有金屬、貿易等業態於一體,擁有近百家子公司和分公司,以及上千名員工。集團去年資產管理總額超過350億元(人民幣,下同),貿易總額突破300億元。

而今,隨著董事長朱一棟失聯,這家曾豪言要笑到最後的企業,終至停擺。

6月27日上午10時,《中國經營報》的記者探訪發現,集團電腦、冰箱等資產,於數小時前剛被搬走。數百個工位上,只有幾名員工在匆匆收拾個人物品。董事長室大門緊閉,副總裁室十分凌亂。管理團隊已不見蹤影。

阜興集團投資的上海意隆財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意隆財富」)也在此地辦公,同樣陷入癱瘓。意隆財富設立了大量私募基金、私募股權投資等產品。意隆財富6月27日向投資者發布的聲明顯示,「本月25日,意隆財富多個私募基金產品的相對方阜興集團實際控制人朱一棟失去聯繫,目前朱一棟管理的阜興集團處於失控狀態。意隆財富將會和各位投資者一起尋求法律援助,通過合法手段進行維權。」

6月27日,數十名投資者趕到該公司維權,其中一名老年女性投資了1,300萬元。投資者陳先生說,他以100萬元投了一款私募基金,產品收益高達10%以上。該基金管理人為上海郁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是阜興集團旗下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另一名投資者介紹,是高收益吸引她投資的,業務員還聲稱給予1%的返點。

投資者中還有不少是集團員工。集團一名保潔員告訴記者,幾天前她感到不對勁,高管們一般10點之後才到集團,但那天早上七八點就到了。「我心裏感到沒什麼好事,因為我好幾天沒看到老闆了。老闆好像把辦公室值錢的東西拿走了。」

該集團杭州地區的一名員工也趕到集團查看,他表示自己也投資了一大筆錢。「杭州那邊一塌糊塗。我猜無非是資金鏈斷了,不然朱一棟跑什麼跑?現在找不到他了。」

阜興集團財務部一名員工透露,她是6月26日突然得到集團出現問題的消息,感覺很突然,第二天是來收拾個人物品。她做財務時發現,集團花銷大於進項,募集的資金很少用於實業,多用於抬高上市公司股價。

2016年,大連電瓷的股價異常連續大漲,4個月裡漲了100%,背後缺乏重大利好消息的刺激,也沒有業績的強力支撐。深交所監測到一個10億元的機構賬戶在上海出現,是一個基金專戶,基本上只交易該股,而且是以單向買入為主。

此基金賬戶的背後投資方正是阜興集團,而朱一棟是大連電瓷實控人朱冠成的兒子。據央視報導,朱冠成彼時已是退休狀態,大連電瓷實際運營者就是朱一棟。

該集團內,至今仍陳列著朱一棟的獎狀和集體榮譽。朱一棟6月26日更新了微博。這位擁有萬名粉絲的「大V」寫道:「到底有多少人到現在還是不明白,人和人之間想要保持長久舒適的關係,靠的是共性和吸引。而不是壓迫、捆綁、奉承和一味地付出以及道德式的自我感動。」文末配了9張富士山櫻花圖。此外,6月25日,阜興集團官微也還在正常更新。

該集團6月27日停擺。在上海市公安局黃浦分局接待室處可以看到,數百名投資者前來登記材料。一名警察表示,該公司的案件還沒有正式受理,因為這個公司是一家有牌照的基金公司,是個正規的公司,經營業務是法律所允許的。它是不是犯罪還沒有定論。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