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慶良想用1億元「脫身」 被抓一刻震撼全場(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6-29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慶良受審
萬慶良受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被指「行賄狀元」的深圳安遠董事長陳族遠單位行賄案日前二審開庭。庭情曝光了廣東省委原常委、廣州原市委書記萬慶良在落馬前,曾計畫籌資1億元行賄款,對抗調查。海外媒體報導,有「華南虎」之稱的萬慶良在廣東省委開會時被抓非常意外,當時現場情節極其震撼。

萬慶良落馬前與商人計畫用錢「擺平」調查

據《財新網》6月28日報導,6月28日,陳族遠案在廣州中院二審開庭。陳族遠在庭上稱,2013年底至2014年初,其本人與萬慶良和歐陽榮華,曾多次在歐陽榮華在北京小湯山的別墅中,商討如何「擺平」調查。

據檢方指控,2013年11月至2014年5月間,陳族遠經萬慶良同意,由他實際控制的深圳市京明港貿易有限公司,向北京商人歐陽榮華支付5000萬元。陳族遠希望歐陽榮華能夠「遊說」中央領導,「救」下萬慶良。三人最初討論的行賄金額為1億元,但最終實際交付的金額為5000萬元。

據悉,在「落馬」之前,萬慶良早已聽到風聲。不少人願意幫助萬慶良脫困,如時任廣州市花都區區委書記的楊雁文,其仕途屢次受到萬慶良關照。2013年初,楊雁文收到廣州某房地產開發商送來的300萬元,當天即放進了萬慶良小車的後備箱。廣州本地政商兩界人士稱,萬慶良意欲化解危機,楊雁文等人為其籌錢。

2014年6月27日,萬慶良被宣布落馬。不久,歐陽榮華以涉嫌「詐騙罪」被警方帶走。

2016年9月,萬慶良以受賄超1.1億被判無期。在涉案的15個單位和個人中,深圳安遠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陳族遠以5000萬元的行賄數成為萬慶良單項受賄最高額。

據陳族遠在二審庭上稱,「當時他和萬慶良都沒有意識到這是歐陽榮華設下的騙局。」「是歐陽榮華最先提出資金要求的。」陳族遠的辯護律師稱,涉案5000萬元屬於被詐騙款項,應計為行賄「未遂」。檢方則認定,該款項已交付,意味著行賄行為已經完成。

萬慶良有「萬氏飯局」聯絡一眾死黨

《財新網》曾報導,廣東官場一直流傳著有關「萬氏飯局」的說法。據說,萬慶良擔任廣州市委書記期間,經常邀約與自己關係不錯的官員赴高檔會所聚餐。萬慶良在被調查的前幾天,「還到會所裡面去大吃大喝」。

據官方通報,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曾多次出入白雲山風景區品雲觀景餐廳」。

香港《蘋果日報》披露,萬慶良常去的會所除常規享樂設施還有美女錶演,多二三十歲,樣貌嬌艷。據指,萬被捕後交代去會所事,稱每週都去,最多一週四次,山珍海味不在話下,至少要兩位美女作陪。

萬慶良落馬後,連帶他以前常光顧的豪華會所都要結業,改為賣米粉、米線。

另外,港媒《蘋果日報》2014年7月22日援引大陸媒體報導稱,原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言行高調,每次出行都帶市、區、局一眾中共官員,浩浩蕩蕩,出行必包機。

報導稱,據南方航空消息人士透露,航空公司知道萬好色,投其所好,萬乘機必獲特別「照顧」。出行前,航空公司會專程派人送上iPad,展示空姐照片供萬「挑選」。

萬慶良被抓現場震撼 有在場官員受驚嚇送院

據海外《明鏡網》2016年9月24日刊發《調查》文章披露,2014年6月27日下午,中共廣東省委召開省委會議。在自由發言部分,時任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搶先第一個舉手要發言,但被時任省委書記胡春華婉拒。

在三個委員發言後,胡春華表示有一項事件要宣布。話音剛落,省委辦主任帶著中紀委兩名成員和隨行四名便裝特警進入會議室。

中紀委成員宣布:「對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即時‘雙規’。」

據稱,聞訊後,萬慶良用驚恐的眼神望著胡春華和廣東省長朱小丹,希望他們能出手相救。但顯然,早已知情的胡春華和朱小丹未作任何表示。接著萬慶良用發抖的雙手拿著「雙規」文件看了看,語無倫次地表示要好好交代。萬在「雙規」文件上簽上名後,便癱倒下來,最後由兩名特警架扶著離開會議室,上了廣州軍區提供的旅遊中巴直奔機場。

萬慶良想用1億元「脫身」被抓一刻震撼全場
網路流傳的萬慶良被帶走照片(網路圖片)

也有消息稱,萬慶良當天下午被直接押送北京,乘坐的是東航飛機,頭等艙全部清空,並與後艙封閉。按照原計畫,省委常委會議結束後,萬是要去大學城搞調研的,市委工作人員都在門口等著出發。

當天參加會議的省委委員、省委常委有四十多人,有未獲證實的傳聞稱,除了胡春華、朱小丹、廣東省軍區司令員、省委辦主任外,中紀委、特警進入會議室的那一刻,與會官員們個個神情有異。萬慶良被帶走後,驚恐中的官員們都呆若木雞地站在那裡。接下來胡春華宣布休會半小時,後又改為延長休會一小時,最後宣布會議改日繼續召開。甚至有說法還稱有多個官員出現精神恍惚、血壓急升、頭暈、嘔吐等症狀,最後被送進醫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