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啟示錄(圖)

作者:舞星 發表:2018-07-01 1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螃蟹啟示錄
仔細想想,我身邊的很多人,甚至包括我自己在內,有時都像那隻往高價水箱爬的螃蟹一樣令人啞然失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超市裡,看見一隻五花大綁著的螃蟹從18.9元每斤的水箱裡往28.9元每斤的水箱裡爬,我淚流滿面,你太有上進心了!

這是幾天前家人發給我的一個笑話。乍看之下,我不禁笑的前仰後合,但捧腹之餘,心裡卻有種說不清的惆悵。

這隻螃蟹被迫離開了自由自在的大海,而被關在狹小的超市水箱裡等待著販賣。這已經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了,然而這隻已成為俎上肉的螃蟹卻全然沒有意識到其身處的險境,還一心想著往價格更高的水箱裡爬。就算它成功了,只能給販賣它的人帶來一筆為數很小的財富而已,而它自己又能得到什麼呢?

仔細想想,我身邊的很多人,甚至包括我自己在內,有時都像這隻螃蟹一樣令人啞然失笑。

多少人每天都只想著如何賺錢,出名,不然就是被愛情,親情所帶動的魂不守舍。這顆被七情六慾所折磨的已千瘡百孔的心,難道就不累麼?在一個個寂靜的漫漫長夜中,就從來都沒有思考過,難道人生的意義就只是為了追名逐利或和相愛的人厮守短短的幾十年這麼膚淺嗎?

在靜謐的夜晚,仰望星空,看著滿天的繁星安靜的閃爍在一望無際的蒼穹中,我感到自己猶如那隻螃蟹一般渺小和無知。「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正如曹操在他的《短歌行》中感嘆到的,人生苦短。很多人都在說要珍惜生命,逝去的年華就如流水般不會再來,然而說這些話的人,有幾個真的知道生命的真諦呢?人來到這世上的真正目的是什麼呢?

相信思考過這個問題的每一個人的答案都不完全一樣。我的答案是,唯有不斷的提升自己的道德水準和努力淨化自己的靈魂才能悟透生命的真諦。

在「神韻藝術團」跳舞的這段日子裡,我的心靈一直沐浴在中華傳統文化的萬丈光芒中,並深深的被它博大精深的內涵所折服。我就像著了魔一般,被這場中華五千年的大戲所吸引,為台上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和個性鮮明的歷史人物或喜或悲。我仰慕孔子、孟子這些聖人們的高尚品德;我欽佩關羽,岳飛這些名將們的赤膽忠心;我讚嘆孔明、荀彧這些謀士們的運籌帷幄;中華文明就如春雨般「潤物細無聲」的滋養著我的道德情操。

更難能可貴的是,站在這神聖的舞台上使我的靈魂得到淨化和提升,因為「神韻」的舞台展現的是中華文明的基石--神傳文化。很多時候,當我扮演一個菩薩或仙女時,我真的感覺到神佛就在我的身旁給予我力量,我的內心頓時充滿了難以言喻的感恩和敬仰,眼眶都不由得濕潤了。

當掌聲響起,演員們登台謝幕的那一刻,是我最開心的時候。看著觀眾們滿足的笑容、聽著他們發自內心的掌聲,我覺得演出的疲勞、旅途的奔波、日程的繁忙頃刻間化為烏有,取而代之的是莫大的欣慰和榮幸。能給別人帶來快樂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情。

「神韻」啟迪了我對生命真諦的感悟,那就是純淨自己的心靈,把美好帶給別人才是有意義的人生。畢竟人生在世不過百年,如果被眼前的利益迷住雙眼而做了對不起良心的事情,那才是浪費生命,將來一定會後悔的。

如果在看完這篇文章後,對於生命真諦的理解還有疑問的話,來看看「神韻」的演出吧,我相信對您會有所啟發。

(本文作者:「神韻巡迴藝術團」舞蹈演員舞星)

来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