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報海外購買的奢侈品 夫妻入關時當場被捕(圖)

發表:2018-07-03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3日訊】加拿大一對夫婦幾個月前出國旅行,回加拿大入關時,因為企圖向海關瞞報三件價值約3.5萬加幣的首飾而被捕,他和妻子被控未能如實申報想帶入境的貨物,作出虛假陳述,逃稅和走私多項罪名。男子星期四在省法院承認有罪。

這名50歲男子名叫布萊爾.馬特爾(Blaire V.Martell)。根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提供的消息,馬特爾和他的妻子穆裡爾(Muriel)出國旅行4個星期後,於3月24日回加拿大。在哈利法克斯國際機場入境時,這對夫婦在入境申報單上填寫的帶回國的商品價值不足300加元。

女子在選購戒指
女子在選購戒指/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但邊防人員在搜查他們的行李時,發現了三件價格不菲的首飾,包括一枚手鐲和兩枚戒指,估計價值約3.5萬加元。馬特爾承認這些首飾是在加勒比郵輪上購買的。

邊境服務局官員當場沒收了他們的珠寶,並逮捕了馬特爾夫婦,兩人被控未能如實申報想帶入境的貨物、作虛假陳述、逃稅和走私多項罪名。 在進入刑事調查程序後,兩人被釋放。

法庭在馬特爾認罪之後,進入單一認罪程序,撤銷了對他的其餘指控。最後判處馬特爾繳交7,500加元的罰款。如果他想要回被沒收的首飾,還需向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支付17,334加元的民事罰款。

換言之,這對夫婦買了價值3.5萬加元的首飾,因想逃稅,反被罰將近2.5萬元的罰款。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區域總監多米尼加國.馬利特(Dominic Mallette)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個案例可以使那些在國外購買了珠寶首飾卻不想繳納關稅的人清楚意識到,他們的行為會面臨嚴厲的懲罰」。

出入境加拿大有什麼注意事項?

一、關於個人免稅額度

居民從外地返回加拿大時,每人都有免稅額度,允許把不超過規定價值的物品免稅帶入。即使是嬰幼兒,也享有個人免稅額度,家長或監護人可以為孩子申報物品,只要物品是給孩子使用的。

個人免稅額度的數額為:

-離開加拿大不足24小時:沒有個人免稅額,不能攜入菸酒。

-超過24小時但未超過48個小時:免稅額為200元,不能攜入菸酒。如超額,關稅和政府稅對物品的全部價值徵收;入境時人貨不能分離。

-超過48小時但未滿7天的:免稅額為800元,可以包括菸酒(注意BC省涉菸酒的法定年齡為19歲);入境時人貨不能分離;如超額,關稅和政府稅只對超額部分徵收。

-離開加拿大7天以上:免稅額為800元,可以包括菸酒,貨物可以隨行也可以通過快遞、郵寄或其他貨運方式到達(菸酒只能隨行攜帶)。

二、菸酒免稅限量

-酒精:19歲以上者,可以攜帶下面三種酒類之中的一種。

其免稅限量分別如下:

葡萄酒:1.5升,即750ml的酒兩瓶 含酒精飲料(酒精度超過0.5%):1.14升,即一個大標準酒瓶的容量; 

啤酒或麥芽酒:8.5升,即24聽或24個355ml小瓶;

超過上述數量的葡萄酒、酒精飲料或啤酒/麥芽酒,須對超出部分繳關稅和政府稅。

-菸草:

19歲以上者,可以攜帶以下全部菸草製品。其免稅限量為: 

捲煙:200支;

雪茄:50支 (需要對超出部分繳關稅、政府稅和省規費)

三、關於限制/禁止物品

加拿大限制或禁止某些特定物品入關。為了避免遭到處罰,如被沒收物品、被課以高額罰款甚至被起訴,請確保您瞭解哪些東西是不能從外地帶入加拿大的。

以下是限制或禁止物品:

1、槍支和武器:一進入加拿大當然就要向CBSA申報。

2、食品、植物、動物及相關產品:

所有食品、植物、動物和與其相關的物品必須一一申報。如不申報,除物品可能會被CBSA沒收外,你也可能面臨罰款甚至被起訴。植物類如水果、蔬菜、盆栽甚至植物所帶有的土壤和土壤類似物,都在限制和禁止之列,須由DBSA確定沒收、銷毀或做處理。限制或禁止此類物品是因為它們可能帶有外國生物病蟲害和致人類疾病的微生物,如食品可能帶入大腸桿菌感染疾病,植物和植物產品可能攜帶外來入侵物種如亞洲長角甲蟲,動物和動物產品可能攜帶禽流感和口蹄疫等疾病等。如此則危及加拿大的民眾和動植物的健康。

3、爆炸物、煙花和彈藥:

「煙花爆竹」什麼的,不用多說,你需要有「有關部門」的書面授權和許可。

4、車輛:

包括任何車輛如轎車、皮卡、雪地車和房車等,只要是用於非商業用途。車輛進口有很多很多規定。

5、消費類產品:某些消費品可能危及公眾(如嬰兒學步車和常見於藝術品和珠飾中的相思豆),因而是被禁止的。加拿大居民應該意識到加拿大對於消費類產品有安全要求,且許多安全要求比其他國家的更嚴格。

四、現金和票據類

如果攜帶1萬加元(或等值外幣)以上現金或金融票據,不管是到達還是離開加拿大,都必須向CBSA申報。否則如被查獲,這些錢財可能會被沒收,並且會有罰款。金融票據包括股票、債券、銀行匯票、支票和旅行支票。

注意這裡所說的現金和金融票據,不管是裝在身上,還是放在行李中或車輛中,都是一樣的。 抵達加拿大時需要在CBSA申報卡上寫明,或口頭向邊境服務人員申報。 乘飛機離開加拿大時,必須在通過機場安檢前向CBSA申報。如從陸路或水路離開加拿大,須向CBSA辦事處報告攜此款出境的意圖。

五、在加拿大境外向境內親朋贈送禮品

在加拿大境外時,在一定條件下,可以向加拿大境內的親朋寄送免稅的禮品。要獲得免稅,每個禮物的價值不得超過60加元,且不能是菸草製品、酒精飲料或廣告品。如果禮品價值超過60加元,收件人將不得不對超額部分繳正常關稅和政府稅。如果要以這種方式送禮,別忘了在包裹裡放一張禮品卡,以避免誤解。

從加拿大境外寄送禮物到加拿大,並不佔用你的個人免稅額度,但你放在個人行李中帶回來的禮物,要佔用你的個人免稅額度。

六、貴重物品

舉例來說,如果你攜帶一部日本製造的筆記本電腦返回加拿大,而又不能證明這部電腦是你離開加拿大之前就擁有的,你可能就必須為它繳關稅和政府稅了。所以,一定要為貴重物品帶好發票、收據、保單和珠寶鑑定書等,以證明物品並非為海外購買。

CBSA有免費的貴重物品識別登記服務。在你離開加拿大之前,可以請CBSA人員對有序列號或其他特殊標記的物品做登記,這樣在你返回加拿大時,提供登記卡,物品就可以無憂免稅入境了。不過,CBSA對珠寶名表類不提供登記服務,這類物品還是需要用收據和鑑定書等票證來證明非海外購買。

需要知道的一些事實:

1、在機場入境大廳,有「違禁品棄置箱」。如隨身帶有不允許攜帶入境的違禁品,須果斷棄置以免後患。如在託運行李中有限制違禁品,在提取行李處也須主動找CBSA官員聯繫申報。

2、使用自動通關服務機入境,並不會避開CBSA的檢查。CBSA官員和很職業的緝鈔犬、緝肉犬等在「第二關卡」嚴陣以待。

3、CBSA官員是能閱讀中文標籤和說明書的。他們會閱讀一些食物和藥品、補品包裝上和說明書上的成分說明來判斷是否含有違禁成分。

4、蓄意夾帶違禁品闖關,或是攜帶違禁品數量較大,旅客的身份資料會進入一個相當於「黑名單」的資料庫,此後的每次過關都會受到CBSA的特別對待。所以,如果是不慎攜帶或者不確定攜帶物品是否違禁,應主動向CBSA官員坦白說明。

5、雖然CBSA並不會濫施罰款,但根據情節,仍會有夾帶違禁品的人員遭到罰款,時有案例見諸報端。對較嚴重或事主不主動配合的夾帶違禁品和企圖逃稅的行為,CBSA的罰款相當重。當然,更多的是涉案物品被罰沒了事。

6、根據歷史經驗,華人最常被查到的三類違禁物品分別是動植物產品(如生熟肉類、水果、中藥材等)、現鈔和珠寶首飾。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