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遊船傾覆33名中國人遇難 泰國公布賠償方案(圖)

發表:2018-07-07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日傍晚,泰國普吉島外æµ.發生船難事件,造成18人死亡及39人失蹤
7月5日傍晚,泰國普吉島外海發生船難事件,造成至少33名中國人遇難。(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7月7日訊】當地時間7月5日傍晚,兩艘載有127名中國遊客的船只在返回泰國普吉島途中,突遇特大暴風雨發生傾覆。截至目前,這起事故已造成數十人死亡。美國媒體稱,其中33人為中國遊客。

33名中國遊客遇難

據《美聯社》最新消息,截至北京時間7月6日晚間,泰國普吉海域翻船事故遇難者人數已上升至33人,且全為中國公民,仍有23人失蹤。不過,據泰國媒體6日下午報導,事故遇難人數為40人。

據瞭解,涉事中國遊客多是通過在線平臺訂購產品的自由行遊客,來自江蘇、浙江、廣東、遼寧、河南等省。

浙江省海寧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消息稱,此次遇險的中國遊客中包括海寧一家傢俱公司的37名員工和家屬。

事故海域浪高5米

此次傾覆事故發生在泰國南部普吉。據介紹,泰國南部實際上分屬兩個海域,西側是印度洋海域的安達曼海,東側是太平洋海域的泰國灣。人們通常知道的泰國南部海島游分為兩大塊,一塊在印度洋的海島和海濱,普吉島就在這一區域;另一塊在太平洋海域的泰國灣,例如蘇梅島和像島。

這兩片海域最大的區別是在同一季節風浪反向:每年的7月到9月,普吉島所在安達曼海域風浪相對大,而蘇梅島所在泰國灣海域相對風平浪靜;12月到次年1月,蘇梅島區域的風浪相對大,而普吉島區域的風浪相對小。

這次傾覆事故位於安達曼海。泰國當地人一般不會在這時候去安達曼海域觀光,因為很有可能遇到惡劣天氣。

7月5日,搭載了中國遊客的兩艘船只在海上突遇特大暴風雨,瞬間發生傾覆。據普吉府府尹諾拉帕說,當時事故海域海浪高達5米。

據泰國英文報紙《民族報》(The Nation)7月6日報導,泰國副總理巴逸(Prawit Wongsuwan)稱,將對造成此次人員傷亡的主要船隻——「鳳凰號」船長和船隻所有者採取法律行動。

報導說,事發時,「鳳凰號」船上載有93名乘客和12名導遊與船員。乘客大多來自中國。

7月5日,普吉島風高浪急,當局已發出惡劣天氣警告,有效期直至7月10日,並考慮禁止船只在大浪情況下出海。

「我問他們為什麼(無視警告)堅持出海,他們稱,出海時並沒有強風。」巴逸表示,「但是,氣象部門已經發出預警,不要在7月4日至6日間離岸出海,他們沒有聽。」

「船長和船主未能留心當局的預警,貿然出海,因此他們將承擔責任。」巴逸說。

每名死者家屬將獲30萬泰銖

泰國旅遊體育部長威拉薩.科瓦拉特(Weerasak Kowsurat)6日承諾,每一名普吉島翻船事故的遇難者家屬將獲得30萬泰銖(約6萬元人民幣)的撫恤金,這筆錢來自該部門的專項基金。此外,傷者將獲得由泰國政府提供的醫療報銷,金額不超過50萬泰銖(約合10萬元人民幣)。

威拉薩還介紹,涉事的「鳳凰號」遊船已為乘客購買保險,按照賠償政策,將為每一位遇難者賠付100萬泰銖(約20萬元人民幣)、每一位傷者賠付50萬泰銖(約合10萬元人民幣)。

近年來,中國人在泰國旅遊頻繁遇險,據《英國每日快報》6月22日報導,在英國恩茲利保險公司(Endsleigh)編製的全球最危險旅遊地排行榜前十名榜單中,泰國位居全球最危險旅遊地榜首。

而早在去年12月,世界經濟論壇(WEF)也將泰國列入全球旅遊最危險的20個國家之一。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