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的意外與巧合?墜亡前出現兩件大事(圖)

發表:2018-07-08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健的意外與巧合?墜亡前出現兩件大事
海航董事長王健7月3日在法國南方風景勝地離奇墜亡引發的猜疑不斷。(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海航集團前董事長王健於3日在法國普羅旺斯的Bonnieux遊覽時墜亡,王健的訃聞尚在社交平臺流布,他的「繼任者」陳峰已然亮相。就在王健離奇死亡前,海航出現了兩件不尋常的事,一是傳陳峰暴斃,另一件事是陳峰的兒子剛剛被安排在王健的身邊,任集團高管。有媒體解讀此安排有監視王健之意。

據海航官方網站消息,2018年7月5日,經海航集團董事局審議、表決,選舉陳峰兼任海航集團董事局董事長。

1961年出生的王健屬牛,他在法國跌落而亡的地點叫奔牛村,是生命中的某種巧合嗎?更蹊蹺的是王健去世的前一個月,海航出現了兩件大事。

一件事是在5月31日,西班牙媒體《西班牙機密報》(El Confidencial)報導說,海航創辦人之一陳峰5月30日突然暴斃,但當天海航集團就闢謠說:「有關公司董事局主席陳峰去世的媒體報導完全是錯誤的。」但沒想到一個月後,走的是海航另一位創始人王健。

另一件事發生在半個月前,據《新浪財經》報導,海航集團管理層發生了變化。陳峰的兒子陳曉峰從美國回來了,進了海航集團首席執行官團隊,做了王健的特別助理。陳峰的侄子陳超也進入這個部門,做創新總裁。與此同時,海航集團高管發給王健的請示文件,要抄送一份給陳峰了。這在過去兩年是沒有過的事情。

對此,有海外中文網指,由於外界指陳峰和王健不和,此安排被解讀為有監視王健之意。

資料顯示,現年65歲的陳峰,比王健大8歲,他們都曾在中國民航局工作,並且在同一個辦公室裡。海航於1993年成立,陳峰和王健同為該集團的聯合創辦人,兩人分別擁有該集團15%的股份,是海航的最大自然股東,其中陳峰任董事局主席,王健任董事長。

在海航內部,陳峰對王健是直呼其名,而王健叫陳峰「陳總」。王健雖然級別在陳峰之下,但在近年發生海航風暴後,集團所有實務都有王健親自上陣協調的。

王健離奇去世引發外界諸多的聯想。生前最後專訪王健的中國經濟週刊7月5日披露了至今仍未發表的內容,4月12日,王健接受採訪,報導形容王健受訪時「笑容難掩焦慮」, 「深切不安」,甚至反問媒體:「有人害你搶你,你給不給?」報導稱,王健這種不安是「來自險惡的商業競爭,還是其他方面,不得而知」。

2016年起,海航就陷入了一系列醜聞,負債纍纍,海外並購被查,融資困難,賣地套現等等。隨後海航背後的金主和政治大佬、海航和其董事長陳峰的發家經歷和背景,都成為媒體探究的焦點。

《紐約時報》曾調查海航領導層背景,指陳峰弟弟陳國慶名下的太平洋美洲公司,協助海航收購一系列歐洲酒店,該公司在2017年交給陳峰的兒子陳曉峰打理,陳同時亦是海航慈航基金會理事。有網民發現他曾以「海航少爺」的名字使用微博,但已棄用。

也有海外媒體曾披露,海航曾得到曾慶紅的支持和照顧。2006年4月20日,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到訪海南時,曾會見了海航董事長陳峰,並接受了海航飛機模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