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棄中國在印度建全球最大手機工廠

發表:2018-07-10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10日訊】7月9日,三星在印度建設的全球最大手機工廠正式落成,韓國總統文在寅和印度總理莫迪出席了新工廠的竣工儀式。

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致辭中指出,這裡生產的產品融50多家韓印零部件廠商的努力和技術為一體。諾伊達工廠竣工將為這些中小型零部件企業提供創造就業和出口的更多機會。

而莫迪則表示,這項500億盧比的投資,不僅能將加強三星與印度的商業聯繫,還能在印韓兩國的貿易關係中發揮關鍵作用。目前三星已為印度大約7萬人提供了就業機會,而新工廠還將為1000人提供就業崗位。

據瞭解,新工廠佔地35英畝位於印度諾伊達的Sector 81。目前,三星在印度設有兩家製造工廠、五個研發中心以及一個設計中心。

三星公司此前在聲明中稱,該工廠投入使用後,三星智能手機產量預計將從每年6800萬部增加到1.2億部。同時還將擴大電冰箱和平板電視等其他電子產品的產能,從而繼續鞏固三星在這些領域的領先地位。

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分析師Tarun Pathak認為,印度新工廠的建成將縮短三星向市場的供貨時間,另外三星也能夠把印度作為一個電子電器的出口基地,使其事業版圖覆蓋到更多國家地區。

據IDC市場研究公司數據,2017年印度智能手機市場增長14%,出貨量達到1.24億部。印度甚至取代了美國,成為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

此前,三星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份額一直排名第一,但近年來,中國手機廠商紛紛崛起。去年四季度小米就超過三星,成為印度智能手機市場最大品牌。

三星二季度營收增至14.8萬億韓元(132億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5.3萬億韓元。今年第一季度,三星智能手機營收下跌了2%。因此,IDC分析師Jaipal Singh表示,三星此次在印度擴大手機製造廠的建設,是十分明智的選擇。

思科系統預計,到了2021年,印度智能手機持有量將從2016年的3.59億部增加到7.8億部。

面對如此龐大的市場,不僅是三星,蘋果、小米、OPPO等手機公司也均在印度投建智能手機製造工廠。今年4月,小米就表示將在印度投建三座工廠。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