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大豆牌,看看愛荷華州豆農怎麼說(圖)

發表:2018-07-11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打大豆牌,看看愛荷華州豆農怎麼說
(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7月11日訊】「這是很大的擔憂,非常大,會影響我們的財務狀況。」愛奧華大豆協會主席、農場主比爾.希普利(Bill Shipley)在電話中對美國之音說。

他擔憂的是中國即對包括美國大豆在內的商品開徵的25%關稅。希普利在愛奧華西南部的諾德韋(Nodaway)經營農場,大豆是他種植的主要作物之一。

中國稱,關稅是針對美國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舉措所做的對等回應。美國的關稅將在東部時間6日零點生效,中國尚未公布實施關稅的具體時間,但稱不會先於美國行動。

大豆是美中貿易中最重要的商品之一。美國生產的大豆,約60%出口中國,價值達140億美元。希普利說,關稅將會影響到他們的生計。

他說:「在關稅實施前,每蒲式耳大豆價格跌了兩美元。在他們宣布要加征關稅前,我們的大豆生產才剛好不會賠本。現在大豆價格比生產成本還要低兩美元,也就意味著我們以後可能不能種大豆了。」

中國糧油信息中心的數據顯示,中國4月以來增加了巴西大豆的訂購量。上週,中國從巴西購買了110萬噸大豆。

美國農業部最新的數據顯示,在6月21日那一週,中國原本訂購的美國大豆中有123萬噸改變了出貨目的地。

彭博社報導說,一旦關稅生效,中國公司預計還會取消更多未裝貨的美國大豆。

希普利說,他本季的大豆都已經賣完,但還有其他豆農仍有囤積的大豆,等待價格回升。如果關稅影響持續下去,他們也許會面臨更大的損失。

儘管大豆不是希普利農場的唯一產品,但他生產的其它農產品也幾乎都在中國的報復清單上。

希普利說:「這些關稅從各個不同的方面影響我們,影響整個農業。」

外界普遍認為,中國將大豆等農產品作為回擊美國的報復對象,意在打擊川普(特朗普)總統的票倉。包括愛奧華州在內的美國中西部地區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支持川普。

希普利表示,即便遭受衝擊,他目前仍然支持川普總統和他的貿易政策。

「沒錯。眼下我還支持他。他是為了讓我們更好,讓貿易更開放。這是我們所需的。一些人說是貿易保護主義,但其實不是。他只是要讓貿易更公平,而其他國家不想這樣。你要知道,如果中國賣汽車到美國,我們只徵收2%的關稅,而我們的汽車出口到中國卻要被徵收25%的關稅。我認為,這不是公平貿易。」

曾經去過中國三次的希普利說,他對中國拿農產品開炮的做法表示遺憾。他認為,這在道德上是難以接受的,因為農產品同樣也涉及中國人的民生。

他說:「我們需要中國購買我們的產品,但他們也需要我們的產品來餵飽他們的人口。」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對大豆等農產品徵收高額關稅,不僅損害美國農民,對中國消費者的損害可能更大。

美國大豆出口協會的經濟學家約翰.貝斯(John Baize)早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中國今年計畫進口大豆9500多萬噸,巴西今年的大豆產量約為7300萬噸,中國至少還有1200萬噸的缺口。

「美國是唯一能夠提供任何需求量的地方,而且我們還要注意到,不是所有的巴西大豆都出口到中國。」他說。

上個星期,中國將部分印度、韓國等亞太國家的大豆進口關稅下調至零。

但是分析人士說,如果貿易衝突持續下去,到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當巴西大豆供應減少時,中國可能還將不得不購買加征了25%關稅的美國大豆。

在美國,川普政府表示將為遭受關稅波及的農民提供幫助,不讓他們成為中國關稅報復的犧牲品。

希普利說,他所希望的最大幫助是美中兩國能夠坐下來談判,達成公平的貿易協議。

幾天前,愛奧華大豆協會和美國大豆協會一同在社交媒體上發起 #faceoftariff的活動,希望政府和其他民眾瞭解關稅對豆農的影響。

下星期,希普利將和其他豆農一起,前往國會山,與自己選區的議員會談在那之前,他仍抱有一絲期望,希望局勢能出現轉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