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敵非友 川普定位與普京的關係(圖)

發表:2018-07-14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敵非友川普定位與普京的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說,俄羅斯總統普京既不是朋友,也不是敵人。下週一(7月16日),美俄兩國領導人將在芬蘭赫爾辛基(Helsinki,Finland)舉行首次正式峰會。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四(7月12日),川普總統在布魯塞爾(Brussels)北約峰會(NATO)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談到俄羅斯總統普京時說:「他不是我的敵人。他是朋友嗎?也不是。坦白說,我並不瞭解他。但是從我們短暫的幾次會面中,我們談得不錯。」

川普總統說,普京是一個「競爭者」,並說「希望有一天他會變成一位朋友。這可能發生,我只是沒那麼瞭解他。」

報導說,美俄兩位領導人下週一準備在赫爾辛基會面,將討論美俄關係,以及一系列有關國家安全的問題。川普總統將提出《戰略武器裁減條約》、俄羅斯違反《中程核武器條約》,以及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問題。

對於即將舉行的美俄峰會,川普總統表示:「我們對這次會晤的期望並不高。」

當記者問到,普京是否否認俄羅斯干預了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川普總統回應說:「我能說的就是,‘你這樣做了嗎?’ ‘不要再重複同樣的行為。’ 但是他可能也會否認。我的意思是,你們會第一個知道!」

《美國之音》報導,普京此前曾否認美國情報部門得出的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結論。

川普總統還表示,他對俄羅斯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感到「不高興」,並再次批評前總統歐巴馬對此坐視不管。

「我不會允許這發生,但是他允許了。」 川普總統說,「克里米亞會發生什麼?這我不能告訴你,但是我對此並不滿意。」

週三(7月11日),川普總統特別指責德國在能源貿易領域對美國不公,同時批評德國與俄羅斯的關係。

川普總統說,德國高達60-70%的石油從俄羅斯進口,柏林與莫斯科的天然氣管道的合資讓德國政府成了俄羅斯「俘虜」,完全被操控並受制於俄羅斯。然而,德國卻要美國投入大量軍費,保護德國不受俄羅斯的侵犯。

芬蘭國防大學安全政策專家雷塔薩羅告訴《美國之音》,川普和普京的峰會很大程度上是「象徵性的」。

雷塔薩羅說:「這可能使得低層級展開對話,最終真的能夠達成一些目標。」他還說,兩位領導人討論的這些議題需要一段時日才能獲得真正的進展。

《美國之音》日前報導,有分析人士認為,這次美俄首腦會議的最佳結果,是在烏克蘭和敘利亞的問題上取得進展,同時維持目前的軍備控制協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