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總理夏立夫和女兒在拉合爾機場被捕(圖)

發表:2018-07-14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坦前總理夏立夫
巴基斯坦前總理夏立夫(圖片來源:Flickr/Patrick Tsui/FCO

【看中國2018年7月14日訊】因涉貪被判刑的巴基斯坦前總理夏立夫和他的女兒瑪麗安,今晚搭機返國抵達拉合爾機場後被捕,並送往拉瓦爾品第監獄,在機場有超過1萬人聲援夏立夫。

為了替自己的政黨在選前造勢,綜合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媒體報導,6日被法院以缺席審判判處所涉貪污案有罪的夏立夫(Nawaz Sharif)和女兒瑪麗安(Maryam Nawaz Sharif),從倫敦搭機於今晚8時48分左右降落拉合爾(Lahore)的國際機場。

夏立夫和女兒所搭乘的飛機一降落,就被巴基斯坦肅貪機構國家問責局(National Accountability Bureau)的人包圍,夏立夫與瑪麗安並在入境海關遭巴基斯坦游騎兵(Pakistan Rangers)和國家問責局官員正式逮捕。

被捕後,夏立夫和女兒瑪麗安遭當局先以直升機送往巴國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再送往離首都不遠的拉瓦爾品第(Rawalpindi)監獄。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在拉合爾國際機場附近聚集超過1萬人聲援夏立夫,但遭警方阻隔;警方還逮捕了數十名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夏立夫派(PML-N)黨工,以防止他們前往機場接機。

巴基斯坦國家問責局初審法院6日在夏立夫缺席下判他在所涉貪污案有罪,並判處夏立夫10年有期徒刑;夏立夫的女兒瑪麗安也同樣被判有罪,遭判刑7年,她的夫婿薩夫達(Safdar)被判刑1年。

不過,夏立夫堅稱自己沒有涉及任何不法,指控巴國軍方和法院陰謀驅逐他,利用法律案件和恐嚇來幫助伊姆蘭汗(Imran Khan)領導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在25日的大選投票中取得優勢。

即使在所涉案件宣判前,夏立夫正在倫敦照顧罹患咽喉癌的妻子,他仍表示無論被判有罪與否,都將會返回巴基斯坦。

由於選情緊繃,在夏立夫返國前,巴基斯坦今天至少發生兩起炸彈攻擊事件,其中第二起爆炸攻擊事件是在巴國俾路支省(Balochistan)省府奎達(Quetta)附近馬自堂區(Mastung)的競選集會上發生,至少造成70人死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