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俄 美暴風之錘測試 設未來作戰司令部(圖/視頻)

發表:2018-07-17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應對中俄美暴風之錘測試設未來作戰司令部圖/視頻
F15-E戰鬥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國防戰略2018年發生改變,為了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的軍事威脅,美國空軍強化自身裝備,「暴風之錘」(StormBreaker)炸彈已進入運行測試階段;美國陸軍週五(7月13日)宣布,設立未來作戰司令部(Futures Command),這是美國陸軍45年來最大規模重組。

「暴風之錘」(StormBreaker)炸彈

美國導彈製造商雷神公司(Raytheon Co)表示,它研發的「暴風之錘」(StormBreaker)炸彈已進入運行測試階段,將增強美國空軍在惡劣天氣中攻擊移動目標的力量。

據雷神公司介紹,「暴風之錘」只有93公斤(204磅),體積小,同樣的戰機可攜帶更多數量的炸彈,因此在執行相同的任務中,只需較少數量的戰機。「暴風之錘」能夠飛行超過72公里去攻擊移動目標,減少了機組人員執行危險任務所花的時間。此外,「暴風之錘」具備在任何天氣下擊中移動目標的能力。如天氣晴朗,「暴風之錘」使用紅外攝像機或半自動激光跟蹤移動目標。如遇陰雨、煙霧或灰塵遮擋,「暴風之錘」可切換到毫米波雷達。所有三個感測器使用同一個天線罩,這是該武器上最先進的部件之一。

據路透社報導,雷神公司說,這個之前被稱為小直徑2型炸彈(Small Diameter Bomb II)的「暴風之錘」(StormBreaker)炸彈,將被首先部署在F-15E攻擊鷹式戰鬥轟炸機(F-15E Strike Eagle)上,計畫於2022年武器升級整合到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F-35聯合攻擊戰鬥機上。

雷神公司導彈系統總裁勞倫斯(Taylor W.Lawrence)博士表示,因為該武器系統可被整合到眾多戰鬥機平台上,一些美國盟友對它很感興趣。


F-15戰鬥機發射「暴風之錘」(StormBreaker)炸彈(視頻來源:YouTube)

美陸軍設未來作戰司令部

為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的軍事威脅,美國陸軍週五(7月13日)宣布,將陸軍未來作戰司令部(Futures Command)總部設立在德州奧斯汀,這是美國陸軍45年來最大規模重組。

據國防新聞報導,未來作戰司令部將由一名四星級將軍指揮,標誌著自1973年以來陸軍最大規模重組。陸軍副部長麥卡錫(Ryan D.McCarthy)表示,未來作戰司令部將組織相應的跨職能團隊,為加強陸軍力量將著重於6大方面:遠程精準火力、下一代戰鬥車輛、未來直升機計畫、網路戰能力、空氣和導彈防禦能力,以及士兵殺傷力等。

陸軍基於6個主要標準,選擇了奧斯汀作為司令部所在地。這6個指標是:擁有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人才且工業發達;私營部門創新力;學術和研發投資;生活質量;成本;以及公民的支持。

陸軍部長埃斯珀(Mark T.Esper)表示,未來作戰司令部預計將有500名員工,現役士兵和平民人數未定。他還表示,新司令部的工作將包括監督眾多陸軍學校,以及購買設備,監督多個實驗室和研究中心等後勤任務。

美國國防戰略重點轉移

據BBC報導,今年1月,美國政府對外公布「國防戰略」(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的文件說,「越來越清楚的是,中國和俄羅斯希望將世界改造成符合它們威權模式的樣子,這兩個國家正在取得對其他國家的經濟、外交和安全決策的否決權。」

報告表示,「中國正在運用自己的軍事現代化、影響戰和掠奪式的經濟活動來逼迫鄰國重整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秩序,使之有利於中國。中國的經濟和軍事在持續上升,通過長期的舉國戰略發揮實力,中國正在持續發展的軍事現代化項目的近期目標是尋求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獲取霸權、並在未來取代美國、取得全球龍頭地位。」

在過去十幾年裡,美國的戰略重點一直是打擊伊斯蘭極端武裝。

中共內部文件外泄 軍事擴張 欲超越美國

近日,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了中共軍方一個內部文件,稱軍委於2月發布的文件中顯示,中共軍改是意圖增加境外的軍事擴張,使軍隊有能力「管控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使軍力超越美國。

文件還預計,如果軍改繼續,中國同美國的關係將會更加緊張,同包括日本在內的鄰國的關係在東海和南海也會更加緊張。

美國《新聞週刊》報導,中共內部文件還強調「強大的軍事實力對一個大國轉變為強國至關重要」,並說美國、俄羅斯和日本的發展都證明這點。

今年3月,中國國防大學教授劉明福接受《明報》專訪時說,中共軍隊將會在軍事科技、武器裝備和整體軍事力量上超越美國,稱「強軍夢就是一個在軍事力量上超越美國的夢」。他還透露中共始終面臨多個危險,包括政權被顛覆、國家被分裂等多個因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