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妃之謎(圖)

發表:2018-07-18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貴妃之謎:她不曾被縊殺還定居日本
雖然目前有興平市馬嵬鎮的楊貴妃墓,但是仍有傳聞說,楊貴妃並沒有逝世,而是去了日本。(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歷史上的楊貴妃,被縊殺於馬嵬坡。但有人認為,楊貴妃沒有被殺死,而是輾轉到了日本。

據日本學者渡邊龍策《楊貴妃復活秘史》一文:楊貴妃得到了舞女謝阿蠻與樂師馬仙期的幫助,逃出了馬嵬坡後,輾轉到了揚州。在揚州她見到了楊國忠長子楊暄之妾及其幼子,得知楊家也遭到浩劫,這批倖存者正準備逃往日本。同時,楊貴妃還見到了日本遣唐使團的藤原制雄,藤原很同情她,建議同赴日本。於是楊貴妃便搭乘日本使團的大船,在日本久津登陸,時間為西元757年,此時唐玄宗已退位,稱太上皇。

上世紀20年代,中國著名學者俞平伯也在《長恨歌的質疑》和《從王漁洋講到楊貴妃的墓》等文中明確指出,楊貴妃是輾轉到了日本定居。周作人先生對此表示贊同,並說他在日本山口曾親眼見到一座楊貴妃墓。

在日本民間流傳的關於楊貴妃的故事中,也說她是馬嵬坡事件後東渡日本的。同行的還有她胞兄楊國忠之媳徐氏及孫兒楊歡--看來,此說與前面的例證吻合。今天,日本還保存著兩座貴妃墓,京都等古城還有她的塑像。

據稱,楊貴妃到日本後,受到日本天皇孝謙熱烈而隆重的接待。並說,後來,楊貴妃曾幫助孝謙挫敗了一次宮廷政變。所以,貴妃受到日本人民,尤其是日本婦女的愛戴。現在,日本有一些人還自稱是楊貴妃的後代,有人還認為連著名影星山口百惠也是楊貴妃後代。

在陝西省興平縣的馬嵬坡也有一座楊貴妃墓,墓四周有一種白色的土,稱為「貴妃土」。據說,凡是來這裡的日本婦女,都喜歡裝一袋「貴妃土」帶回去。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