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線纏身 海豚主動求助潛水客(圖)

發表:2018-07-18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釣線纏身海豚主動求助潛水客
海豚是非常聰明的動物。(圖片來源:Pxhere)

一組潛水員在美國夏威夷沿海潛水,一隻受傷海豚游向其中一名潛水員「主動」求助,憑藉與潛水員有效互動成功擺脫釣魚線。

潛水攝影師攝取這一過程併發布到網上,幾天吸引數十萬人次點擊。

聰明動物主動求助

蝠鱝太平洋研究基金會的創始人凱勒.拉羅斯帶領幾名潛水員下潛,與往常一樣攜帶著專業水下攝像機,拍攝、觀察蝠鱝。

「突然,我聽到一聲響亮的叫聲,轉身發現,海豚在我身後差不多3英尺(0.91米)處。」拉羅斯說,「它正衝我游過來。」

那只寬吻海豚沒有同伴,緩慢圍著拉羅斯游動,其他潛水員和蝠鱝聽到叫聲後都游過來。

「那次夜間潛水前,我們在這片水域見過5只海豚。這種動物好奇而且聰明。」他說,「海豚好交際,過去我們(在同一水域)見過至少兩回。」

拉羅斯說,「它衝我游過來,靠近我。毫無疑問,它需要幫助。」

海豚溫順配合施救

拉羅斯潛水超過1萬次,經驗告訴他,海豚有些不對勁。當海豚再次在身邊游動時,他注意到,它一側胸鰭上有釣魚線。拉羅斯做出手勢,招呼海豚靠近。

「我說:‘過來。’它衝我游過來。」他說,「我伸出手,準備把釣魚線從它的左側胸鰭取出。魚鉤鉤住它左側的胸鰭,釣魚線……纏繞胸鰭數圈。」

海豚接受潛水員幫助時顯得溫順、配合。

拉羅斯取下海豚胸鰭的魚鉤,仍需解開纏在它身上的釣魚線。他從隨身潛水裝備中取出工具,包括一把剪刀。海豚則耐心地漂在拉羅斯前面。

他成功剪下海豚嘴邊和胸鰭的釣魚線,仍有一些殘留。這時,海豚游回海面上,呼吸一口氣,重新游入水下,來到拉羅斯身旁。

這一次,拉羅斯和另一名潛水員儘可能地取下殘留在海豚身上的釣魚線。

神奇視頻轟動網路

拉羅斯說,「我猜海豚為我們的舉動而高興。它遊走了,我們再也沒有見到它」。

從海豚發出叫聲求助到離開,拉羅斯與海豚互動大約8分鐘。其中,拉羅斯與海豚面對面接觸大約3分鐘,一度擔心會嚇到海豚。

「這隻海豚較大,長約10英尺(3.05米)。」他說,「我擔心取出釣魚線的時候會傷到它,它可能因為受到驚嚇並且弄傷我。我擔心,卻不害怕。」

拉羅斯先前從蝠鱝和龜身上去除過釣魚線,從來沒有這樣幫助過海豚。

「幫助一個清楚知道正在發生什麼的動物極其刺激。」他說,「它努力接近我們……海豚非常聰明,這是一種互動,(它)因為遇到困難而接近我們。」

幸運的是,隨行潛水攝影師攝取整個過程,上傳至網際網路。視頻時長大約8分鐘。點擊量超過50萬次。一些網友讚賞潛水員能經歷這神奇一刻而且攝取這一幕,與大家分享。

責任編輯:姚馥鎂 来源:氣功修煉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