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少年足球隊獲救後首次描述被困經歷(圖)

發表:2018-07-19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8日,部分被營救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媒體見面。
7月18日,部分被營救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媒體見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9日訊】在一場驚險營救的一週之後,12名泰國少年足球隊的成員和他們的教練已經離開了醫院,向記者們描述他們被困的經歷。

這隻名叫野豬隊的足球隊隊員們於週三上午離開了位於清萊府東北部小鎮的醫院,與記者們見面。

少年們身著球隊球衣來到政府大樓內,坐在了攝像機前。

球隊回答了記者們提交的問題。這場全國播出的記者會時間總共長達45分鐘。

隊員們困在山洞中時,完全沒有食物,只能靠洞邊流下的水生存。教練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告訴記者,他們曾嘗試靠挖掘逃出山洞,因為他們不指望能被發現。

少年球員阿杜爾(Adul Sam-on)告訴了記者當他看見第一個游向他們的潛水員時,是什麼樣的心情。

他說:「這是個奇蹟。我震驚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過了一段時間我才知道該回答什麼。當他浮出水面的時候,他問我:你怎麼樣?我說:還行。」

官員們表示這些11至16歲的少年們和他們的教練精神和身體狀態都不錯。不過醫生對他們被困兩週帶來的長期心理創傷還有擔心。

官員們還表示球隊成員先前被隔離了起來,因為害怕他們的家人會給他們帶來感染。

這次事件起源於6月下旬。在一次訓練後,球隊被發現沒有回到家中。人們在Tham Luang溶洞外面發現了他們的自行車和其他物件。對他們的大面積搜索長達9天,直到潛水員在洞內的一塊高地上發現了他們。他們由於泰國雨季的到來而被困在了淹了水的洞穴內。

在雨季帶來的降雨持續注入溶洞之際,泰國的一個潛水隊在其他國家幫助下於上週進行了一場歷時三天的緊急拯救行動。人們曾害怕隊員們和教練在狹小的空間內不會有足夠的氧氣供他們生存。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