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曝六代戰機 著重強調隱身性能(圖/視頻)

發表:2018-07-20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曝六代戰機著重強調隱身性能圖/視頻
2018年7月16日,英國國防部長加文·威廉姆森在倫敦西南部法恩伯勒航展上揭幕了一架6代新型戰鬥機模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0日訊】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7月17日報導稱,英國國防大臣加里.威廉森在7月16日開幕的範堡羅航展上宣布,英國將會投資20億英鎊研製綽號「暴風」的新一代戰鬥機概念原型機。

英國最新「暴風」(Tempest,另譯「暴風雨」)戰機的命名遵循了英制戰機通常以天氣氣象(「颱風」、「狂風」、「颶風」等)命名的傳統,但它能對敵軍雷達「隱身」、能遙控無人戰機群、能與友軍作戰單位「交流」以及通過電子攻擊方式削弱或摧毀敵軍電子設備的諸多能力。

英國此次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公布「暴風」,實際走的還是當年歐洲戰鬥機「晚幾年、超半代」的老套路。

實際「暴風」只是由於問世較晚,設計理念上要比F-22、F-35先進無可厚非,但就目前公開的概念模型來看,「暴風」的氣動布局設計並未超越F-22,主翼採用後緣鋸齒三角翼,外加V形垂尾,發動機尾噴口也採用了類似F-22的二元推力矢量噴口,著重強調隱身性能,至於空戰機動性能是否會強於F-22,在目前階段尚無法得知,但就仍保留V形垂尾這點來看,還不如美國波音、諾-格公司此前公布的六代機設想圖先進,後者的六代機均採用了「無(垂)尾布局」,隱身性能無疑要強於「暴風」。

再說作為「暴風」最大賣點之一的「AR(增強現實技術)虛擬座艙」,即飛行員只有戴上頭盔才能看到先進儀錶,看似炫酷的概念實際還是美軍F-35戰機頭盔瞄準具(F-35飛行員藉助機身上的多個分布式孔徑感測器,通過頭盔瞄準具可獲得360度的「無死角視野」效果)的強化版本,並沒太多新意。至於機載激光武器、高超音速武器,目前歐洲相關的研發進度還無法與美、俄相比,炒作概念的宣傳意味更濃一些。

綜合來看,現階段歐美多國提出的「六代機」仍處於炒作概念階段,「暴風」也並不例外,甚至氣動外形上比美國提出的「六代機」概念還要保守,最多只能算是「五代半」。且美國裝備和使用五代機的時間最長,未來「六代機」如何發展,各國恐怕還是需要借鑒美國的相關發展經驗和概念。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