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北戴河「休假」內幕:所有官員被重重護衛(圖)

發表:2018-07-20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曝北戴河「休假」內幕:所有官員被重重護衛
北戴河休假即將開始港媒曝神秘會議內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即將來臨,習當局全方位布控。港媒曝出了會議期間一些鮮為人知的內幕,包括所有人到北戴河休假者都處於重重護衛之中,請求見現任領導人十分困難。

香港《南華早報》7月19日報導稱,北戴河會議將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中東和非洲外訪之後進行。香港《明報》7月19日則指出,由於習近平的出訪,會議到7月底8月初才會召開。 

《南早》引述消息人士稱,到北戴河休假的官員們的公寓都相隔很近。他們可以在散步期間互相問候。但是所有人都處於重重護衛之中,請求見現任領導人十分困難。而常規的政治局會議和政治局常委的每週例會,將會在休假期間在北戴河進行,但是額外的官方會議需要經過中共辦公廳批准。

此前,秦皇島公安局發出通告,7月14日至8月19日,北戴河區在實行機動車尾號常態限行基礎上,將實行雙休日單雙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此外將對進入北戴河區的車輛作限行。

中共大外宣放風說,本次北戴河會議,中共元老與黨內高層將討論輿論比較關心的大議題,預料將包括美中貿易戰、金融風險、政治宣傳等。

BBC報導稱,相信貿易戰將是北戴河會議中共黨內高層和退休元老難以迴避的問題,至於習近平會不會在會上遭到公開發難,以及他是接受批評還是以退為進反戈一擊,是會議的一個觀察點。

BBC稱,儘管北京當局對中美貿易戰應該已經制定了相應預案,但按慣例,應該還會讓退休元老和其他官員參與進來,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此次會議上,當局可能還會討論,中國社會是否會爆發總體性危機,中共執政風險是否在加劇;貿易戰是否會引爆經濟危機等。

有傳言稱,8月中美或就貿易戰談判,一些主和派很可能會對當局的應對之策提出批評,兩派在會上會有交鋒。會議將會清楚地表明黨內高層的裂痕。報導認為,此次北戴河會議更可能討論貿易戰對時局的影響,以及對中共統治可能帶來的變數。

報導說,貿易戰也讓國人看清了中國科技水平的低下、虛妄的國力、人心的不滿及在國際上的處境,認識到中共有幾斤幾兩。

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在《美國之音》政論節目中分析說,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將會和去年的一樣內鬥激烈。去年的北戴河會議大家主要針對王岐山。王岐山抓了太多人,得罪了太多人,政治利益集團都想把王岐山搞掉了,至少削弱了他的職位。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問題就會集中在習近平身上。目前政治謠言滿天飛,而這種種謠言就表現了中共黨內反對派的強烈不滿情緒。在內外壓力,政治、經濟壓力互相交錯之下,習近平如何挺過這個關口,是個大難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