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談判無效內幕曝光 北京偷偷給這麼多(圖)

發表:2018-07-22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朝邊境
中朝邊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1日訊】自金正恩第三次訪華後,北京恢復對朝全面輸血,甚至超過以往,引發外界擔憂。7月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率領美國談判團搭乘專機抵達平壤進行談判,但朝方對於成立「朝美無核化工作小組」表現消極,疑似有拖延棄核進程意圖。自從金正恩第三次訪華後,北京似乎恢復對朝全面輸血,甚至還超過以往。對此,有分析批指,中朝兩個共產政權以唱雙簧來對付美國,最後恐將傷害半島無核化。

7月19日,朝日新聞引述深諳朝美關係人士的話透露,在7月6日蓬佩奧第三次訪朝時,雙方在高層會談中,美方向朝鮮提議成立「朝美無核化工作小組」。可是朝方卻以美朝目前已有協商渠道為由,表現出推拖的態度。

目前,美朝兩國透過蓬佩奧與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英徹之間來進行溝通。對此,有專家認為,無核化相關問題最後需要由蓬佩奧與金英徹二人來定案,但他們又不能經常見面。因此,朝鮮此種作為可能僅是為了拖延無核化的時間而已。

據報導,朝鮮更於談判中,要求美方能夠永久停止美韓聯合軍演,且要求美國停止向韓半島派遣戰略轟炸機、核潛艇等戰略武器。其所持理由為,朝鮮已經炸毀豐溪裡核試驗場,美國同樣也要有所作為。

實際上,對於朝鮮的棄核誠意,外界一直持質疑的態度。7月18日,蓬佩奧於幕僚會議上說,朝鮮重申了棄核的承諾,不過需要做的事情還非常多,以致距離無核化目標還需要一定時間,所以對朝鮮的制裁,還將持續進行。

北京對朝鮮恢復全面經濟援助

其實,在美國強調對朝制裁不變的同時,有消息指稱,北京已經對朝鮮恢復了全面經濟援助,其規模甚至還超過從前,因而引發外界極大憂心。

21日,據《朝鮮日報》報導,有中國多位對朝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在第三次訪華之後,中方重啟了對朝化肥、糧食及油類等援助。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稱,北京向朝鮮提供大規模的化肥,據估計已超過以往的20萬噸,而且還可能再繼續擴大。

另一名北京消息人士說,中方對朝原油供應量大幅增加,約多了兩倍,最近中國的原油運輸量,每月約達8萬噸。如果以這樣的量來推算,北京每年輸送量將可達到96萬噸,這已經違反聯合國對朝原油供應量400萬桶(56萬噸)的上限規定。但目前還無對此可進行準確檢驗與監管的手段。

還有一名對韓消息人士表示:,自從金正恩訪華之後,中朝邊境警備已經放寬了,朝鮮國家機構直接向中國運輸礦物與藥材,同時走私糧食進來。以前朝鮮每逢春荒之時,糧食價格就會上漲,但今年卻維持穩定狀態。

當地消息人士更透露,6月他在吉林省圖們市親眼看見裝有朝鮮鐵礦石的大型卡車,直接穿越邊境大橋進到中國境內。而據安理會決議規定,鐵礦石是屬於朝鮮禁止出口的商品。

19日,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朝鮮消息人士的話稱,在金正恩多次訪華之後,原本僵硬的中朝貿易關係,迅速獲得恢復。甚至在朝鮮與中國接壤的咸鏡北道羅先市,第一次開設了自由貿易市場,從7月10日起正式開放,中國人可以免簽就入境到朝鮮購買商品。有分析認為,自由貿易市場已幫朝鮮打通了賺取外匯的管道。

日本共同社援引消息稱,「新鴨綠江大橋」從2014年橋體竣工之後,由於中朝關係惡化的因素,尚未在朝鮮一側建設引道、海關設施,因此至今仍未開放通車。不過,近日遼寧省地方政府決定,將要出資約6億元,並在今年下半年啟動工程,協助朝鮮建設此項長達數10公里的工程。

有評論指稱,由種種跡象顯示出,金正恩與北京似乎達成了某種妥協,中朝兩個共產政權國家,正在唱雙簧對付美國,最後將可能傷害朝鮮半島無核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