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器械銷售代表以親身經歷,揭秘造假事件的必然(圖)

作者:天山老狼 發表:2018-07-25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療器械銷售代表以親身經歷,揭秘造假事件的必然
(視頻截圖 Now This World)

【看中國2018年7月25日訊】最近中國的醫療龍頭企業的造假事件頻發,華大基因IPO造假剛遭腰斬,長生生物又爆出了疫苗造假,底線一再下移,不禁要問:A股上市的企業,還有沒有不造假的?這些年,從吃穿住用行,從物質到精神,都縷了一遍,沒發現有造假的空白地。從毒奶到毒藥,一次次刷新世界對中國創造的定義和對這個文化的重新認識。連國家的科研經費和科技獎項,都可以造假,把進口別人的晶元,塗改成自己的標識,就算重大科研公關成功了,天底下還有比這更不要臉的嗎?

長生生物疫苗造假的公開信息很多,就不對事件本身做過多的展開了,今天想重點和大家探討一下:為什麼沒有底線的造假事件,會持續不斷的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生來如此嗎?根源在哪裡?人有私心,可以理解,但一個社會全行業大面積的造假事件層出不窮,不應該值得反思嗎?

記得前一陣子吃飯,聽一個人講他現在家裡用的米面油都是從獨聯體或東歐國家進口的。論農業和加工製造業的發達程度,中國比這些國家還是佔一定優勢的,那肯定不是種不出好糧食,也不是科技或機器的水平達不到,問題還是出在人身上。為什麼我們不能好好做一點讓老百姓放心的食品?下面講一講我自己親身經歷的一些事情,也許能說明白問題出在哪。

早幾年前在一家醫療器械公司呆過一段時間,主要做透析機器和耗材,工作就是向醫院腎病科血透室推銷這些東西。做了一段時間,自己覺得專業知識、市場的瞭解程度還可以,批發商維護得還行,就是醫院的開拓進展的有點緩慢,一次和領導交流,領導說:「你還沒入門,醫院不是你那樣做的」,具體怎麼做,又諱莫如深的不談,同事之間談到這些也莫名其妙的迴避,直到有一天一個醫院的腎病科主任直言不諱的問我:「你們公司的耗材給幾個點?」我一臉懵懂了,沒聽說還有這麼回事,我說:「應該和那家差不多吧」,那主任看著我又問了一句:「你們老闆沒和你講嗎」我說:「具體沒講」「沒講還做什麼業務啊」之後就再不和我談了。我才知道,天真啊,原來這個行當不給回扣,連門都找不到,怪不得一個個神秘兮兮的。自己一個信佛的,天天和醫院去勾兌這些往患者傷口撒鹽的事情,確實很矛盾,心理很牴觸,做了一段時間就沒心思做下去了。

這個現象至今都很普遍,有的是明要好處,有的是委婉的要點贊助,形式多樣。好處費的直接結果就是推高患者使用耗材的價格,這個因素佔大頭,有時甚至超過經銷商的利潤,原因很簡單:羊毛出在羊身上。具體是怎麼操作的呢?在招標價上做文章。比如一隻普通進口透析器,成本只有30-40元,中標價會到130-140元,低了不僅同行會罵死你,醫院也不會用,不是說你價格低就會用你的,事先經銷商和醫院上上下下相關領導都要打招呼,勾兌好利益,說是競價招標,其實都是事先就內定好了,大多數參加陪標的都是自己的公司或用一下關係好的公司的資質,招標意外出現烏龍事件,醫院也會想辦法把意外進來的踢出去。還有一種操作,就是經銷商直接給醫院投放機器,機器可以白送,但耗材必須都用我的,看似醫院得實惠了,該打點的一樣少不了,和病人一點關係沒有,甚至部分耗材價格高還會更高,原因很簡單:機器不能白投,我得通過耗材把機器的錢掙回來啊。

有很多值得尊敬的醫務工作者,不在此列。寫這個東西的目的,也不是為了批判醫務工作者,只是從經歷上講,醫院的事情比較有代表性,便於說明問題。與藥品耗材進入醫院相關的每一個環節,從護士長到科室主任,再到主管院長,設備科、材料科、財務科都是要雁過拔毛的,一層一層向上,院長拿上錢去給可以給他帶來利益、便利或主宰他職業生命的相關領導……這就是現實。

不禁想問,是我們天生就這樣無底線,還是後天環境造就了我們?在一個輿論監督和法制都缺失的社會,權力的集中和不受監督,又怎麼會杜絕權力的尋租和濫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