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治療打呼嚕的小妙招(圖)

發表:2018-07-27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蜂蜜有助於通暢呼吸道,可在睡前飲用一些蜂蜜,避免打呼嚕 。
蜂蜜有助於通暢呼吸道,可在睡前飲用一些蜂蜜,避免打呼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人有睡覺打呼嚕的現象,給自己和家人帶來困擾。人在入睡後,由於呼吸道肌肉張力降低,使得呼吸道變得較狹宰,如果再加上有鼻腔、鼻咽、口咽或咽喉結構上狹窄的情形,將會造成呼吸氣流的進出遇到相當的阻力,而產生打呼嚕或呼吸暫停的現象。

怎樣的人比較會打呼嚕?

1、上呼吸道解剖結構上異常

呼吸道解剖結構上異常,造成上呼吸道呼吸氣流的阻力增加,例如扁桃腺過大、鼻中膈彎曲、先天或後天的顏面異常、舌頭過大等均易造成打呼嚕的現象。

2、上呼吸道神經肌肉功能上的異常

支配氣管擴張肌的神經或肌肉本身無法執行正常的功能,常造成呼吸氣道的狹窄,而有打呼嚕的情形。再來是睡覺的姿勢亦會影響,當人仰臥的時候,會導致舌頭向後掉及腹部往胸部推擠,也容易加重打呼嚕的症狀。

3、性別的不同

打呼嚕及阻塞型呼吸暫停症候群,好發於男性。女性賀爾蒙即黃體激素被認為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因為黃體激素是一個有效的呼吸刺激物,並且可增加上呼吸道的肌肉張力。

4、遺傳的因素

遺傳因素在打呼嚕及阻塞型呼吸暫停症候群中,也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

5、年齡的影響

中老年人(40歲以後)打呼嚕及呼吸暫停症候群的盛行率,遠比年輕人要大得多。

6、藥物的影響

好幾種藥物會引發或加重打呼嚕的症狀。例如酒精,鎮靜安眠的藥物等。

7、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時會因肌肉張力減少及延緩咽部擴張肌的收縮,而誘發或加重打呼嚕的症狀。

打呼嚕,確實不是什麼好事。不僅會打擾同床共枕的人,嚴重的話還會影響身體健康。長此以往甚至能增加患心臟疾病的風險,那為什麼會有人經常打呼嚕?打呼嚕會引起哪些疾病?我們又該如何治療呢?

4種治療打呼嚕的小妙招

1、喝花椒水

花椒5~10粒,睡前用開水泡一杯水,待水涼後服下(花椒不服下),連服5天,可治療打呼嚕。

2、調整睡姿

研究發現肥胖者打呼嚕的現象要比一般人高出3倍,如果你還沒有下定決心減肥,可以先考慮採取側臥姿勢入睡,避免鼻腔以及喉嚨內鬆弛肌肉發生堵塞現象,影響正常呼吸。

3、睡前吃些蜂蜜

蜂蜜有助於潤滑喉嚨,通暢呼吸道,所以可在睡前飲用的安神茶中添加一些蜂蜜。

4、養成好的睡眠習慣

較差的睡眠習慣也會加重打呼嚕的症狀。比如長期熬夜工作後,睡眠會變得很深,這樣咽部肌肉就更容易鬆弛,加重氣道阻塞症狀。

所以,規律作息、早睡早起等好的生活習慣,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打呼嚕的症狀。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