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也會逃稅?澳華裔商人背景神秘(圖)

發表:2018-07-27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珀斯
珀斯(圖片來源:Flickr)

【看中國2018年7月27日訊】一位神秘的印度華裔商人陳偉雄(Wei Hsiung「Francis」Chen,以下皆音譯)因涉嫌逃稅750萬澳元,面臨了42項指控,將於下個月出現於珀斯地方法庭。目前,澳洲聯邦政府已凍結其多處房產。

根據PerthNow網站報導,陳偉雄還涉嫌非法出口珍貴木材的刑事指控。陳偉雄和家人一起經營的Sandalwood Passion Pty Ltd已有15年了,但是有關這家公司的資料或營銷信息卻非常少。依商業文件顯示,這家公司的總部是位於Warnbro一處海濱房產。

由於自2008年來該公司拖欠超750萬澳元稅款,上週,澳洲稅務局發布了緊急訴狀,之後該處海濱房產、兩處珀斯房產、昆州和新州房產均被凍結。依據《聯邦出口管製法案》,陳偉雄及其公司已面臨42項指控,他將於下個月出現於珀斯地方法庭。

高級稅務官員在宣誓書中指出,儘管陳偉雄是印度公民,但多年來一直在珀斯從事檀香木業務。根據審計報告書內容,顯示2008年至2016年期間,陳偉雄沒有揭露的收入高達數百萬澳元。

據悉,陳偉雄在印度、西澳、南澳、昆州有多處房產,稅務官表示,這些房產應該要全部凍結,這樣陳偉雄就無法從澳洲撤走這些資產,或用「任何方式處置,處理或減少房產的價值」。不僅多處房產被凍結,陳偉雄旗下十幾個銀行賬戶也被凍結。

華人逃稅時有所聞

1.2018年6月,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委員會(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裁定,遣返涉嫌洗錢的澳籍華人男子金百順(Dan Bai Shun Jin)。他還被美國控以多重項重罪,包括洗錢、窩藏犯罪所得,以及漏稅(failure to pay income tax)等,等待他的可能將是三國聯合的稅務及法律審查。

2.2018年5月,有個年賺20萬的華人企業大戶,在鬧離婚的時候,因為贍養費起糾紛而鬧上了法庭。這事不鬧不知道,一鬧就真的鬧大了。據悉,這對夫婦兩人多年經營的園藝業務,從未交過一點所得稅,可能面臨加拿大稅務局的追討。

3.2018年5月11日,前央視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因電影《手機2》拍攝,重提電影《手機》而與導演馮小剛、編劇劉震雲等人的恩怨。5月24日范冰冰發微博表示拍攝《手機2》很開心更進一步激怒崔,其公布了若干電影演出合同影射娛樂圈明星通過簽訂「陰陽合同」方式暗中逃稅。

4.2018年5月1日,此前兩名新澤西的華裔男性因涉嫌將收入轉移至海外的皮包公司,進而逃避超過150萬元收入要報稅的規定,新州聯邦地區法院的法官判其中一名華男張阿爾伯特(Albert Chang)21個月監禁,而另一人付麥克(Michael Q.Fu)則在今年1月已被判37個月監禁。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中國是令舉世仰慕的禮義之邦。現代中國人行為上的疵點是背離了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結果,而中共篡國後有意強化那些缺點,無限放大人的魔性,更使中國人的道德一日千里地下滑。」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