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國打壓 陸委會:盼金門縣府暫緩兩岸引水典禮(圖)

發表:2018-07-28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制中國打壓陸委會:盼金門縣府暫緩兩岸引水典禮
解決金門用水問題的兩岸通水工程已完工,原定8月5日雙方各自舉行引水典禮,但適逢中國粗暴硬拔2019臺中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目前時機不宜,希望金門縣政府可以體諒政府立場,推遲引水典禮舉辦。(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7月28日訊】解決金門用水問題的兩岸通水工程已完工,原定8月5日雙方各自舉行引水典禮,但中國粗暴硬拔2019臺中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在國際上打壓臺灣主權,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說,目前時機不宜,希望金門縣政府可以體諒政府立場,推遲辦理引水典禮

邱垂正指出,我們支持金門自大陸引水,但此時辦理引水典禮「時機不宜」,政府高度重視金門發展及民生需求,由於金門天然水資源條件侷限和不足,為照顧金門民眾福祉、提升用水品質,政府在水資源自主、用水安全兩大前提下,參考新加坡向馬來西亞購水案例,經由與陸方協商,推動雙方合作。

邱垂正說明,兩岸通水是由金門縣自來水廠,透過與大陸福建省水公司簽訂購水契約的商業合作模式,自中國大陸引進補充性水源,引水後在金門進行濾水,確保水質符合我方標準。

邱垂正提及,目前金門通水的施工工程已完成,持續辦理通水測試,基本上運作良好,完成購水及供水條件,經金門縣政府與陸方溝通,原本他們希望在8月5日各自辦理引水和供水典禮。

邱垂正指出,兩岸合作解決用水問題本來是美事一樁,也是海基會與大陸海協會在2013年6月所達成共同意見,但近期北京當局在國際上對臺打壓日增,特別是主導東亞奧運會理事的臨時會,決定停辦2019臺中東亞青年運動會,引發我臺灣民眾普遍憤慨,對兩岸關係造成負面影響。

邱垂正強調,中國大陸一方面對我方無情打壓,另一方面又採取措施、操作文宣對我民眾示好,企圖掩蓋在國際上壓縮臺灣生存空間,損害臺灣尊嚴與利益事情,此種做法我方絕對無法接受。

邱垂正表示,政府相關機關衡量兩岸關係整體情勢與社會觀感,希望金門縣政府可以體諒政府立場,此時辦理引水典禮時機不宜,希望能以大局為重,推遲辦理引水典禮。

邱垂正說,政府對金門引水供自大陸立場不變,也支持雙方依契約進行購水及供水,建議引水典禮在適當時機再來辦理,這才更能符合我方整體利益,這包含社會觀感及國際整體利益。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