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績再顯 美二季度GDP強勁增長4.1%(圖)

發表:2018-07-28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政績再顯美二季度GDP強勁增長4.1
被視為官方經濟記分卡的GDP數據強有力的表明,川普政府減稅、放鬆管制的承諾和強硬的貿易政策已經取得了成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週五上午(7月27日),美國商務部公布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報告顯示,美國經濟在2018年第二季度增長4.1%,創下近4年以來的最快增速。

《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五報導,在報告發布後不久,川普(特朗普)總統在白宮發表講話,表示美國目前經濟增長「驚人」(amazing),貿易赤字不斷減少,GDP年增長率有望達到13年以來的最高點。

川普總統說:「我們已經實現了歷史性的經濟轉折。再一次,我們的經濟被全世界所羨慕。」

白宮表示,被視為官方經濟記分卡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強有力的表明,川普政府減稅、放鬆管制的承諾和強硬的貿易政策已經取得了成效。

川普總統週五在白宮南草坪上還說道:「「隨著貿易協議的逐一達成,以後我們(的數據)將比這些數據(GDP)高出很多,這些數據非常好。」

《福克斯新聞》報導說,強勢的經濟數據或將給川普政府的中期選舉帶來很大收益。

白宮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五告訴記者,他們認為增長是「可持續的」,不會是「一次性」的激增。

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的報告顯示,自2014年第三季度經濟大幅增長以來,今年第二季度(4月∼6月)的GDP增速創近4年新高,這也是自2003年第三季度以來最強勁的經濟增長。而今年第一季度經濟增長率是2.2%。

路透社對經濟學家進行的一項調查也顯示出,4.1%的GDP增長率符合預期。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由於減稅、低失業率,以及出口和政府支出增加,強力拉動消費者支出上漲4%,並為GDP貢獻了2.69個百分點。

報導分析,消費者支出強勁反彈,今年1月份生效的大規模減稅可能是一個主要因素。川普政府將企業稅率從35%下調至21%,並提高許多工人的實得工資。

上個月,美國勞工部報告,美國失業率已降至3.8%,為18年來的最低點。摩根士丹利研究公司(Morgan Stanley Research)的數據顯示,儘管汽油價格上漲,消費者信心仍然很高。

據《華爾街日報》分析,油價上漲也刺激了能源行業的投資,更健康的國際市場進一步推動了製造業的發展。

貿易同樣在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長中扮演重要角色。第二季度出口增長9.3%,進口增長0.5%。由於出口大幅上漲,淨出口為GDP增速貢獻了1.06個百分點,為自2013年以來的最大增幅。

聯邦政府支出增速達到2.1%,為GDP貢獻0.37個百分點。受國防支出拉動,聯邦支出增長3.5%,為自2014年以來最快增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